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真情时刻
搜 索
年近七旬老人商场昏倒 民警背起老人送医化险为夷
2017-01-14 14:31:15 来源:东北网  作者:李宝 雷蕾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1月14日讯(李宝 记者 雷蕾)1月12日,黑龙江省五大连池市一年近七旬的老人在商场购物时突然昏倒,辖区青山派出所民警及时出警救助,使老人转危为安。

老人昏倒在商场内。

  当日上午11时20分,五大连池市公安局青山派出所接到110转警称:在市区海丽维广场郑氏百货处,有一名购物突发疾病的老人昏倒在地。接警后,民警们立即赶往现场查看老人情况,只见老人生命体征平稳,与人语言沟通无障碍,但行动困难。

严寒中民警背起老人送医。

严寒中民警背起老人送医。

  经询问,老人姓李,青山镇人,今年68岁,因旧病复发导致昏倒。民警迅速拨打了120急救电话,但此时市人民医院的120救援人员恰好在别处进行急救,民警在与老人家人联系无果的情况下,果断决定自行送老人到医院进行急救。出警的副所长李继伟背着老人,冒着零下35度的严寒一路从郑氏百货的二楼小跑到海丽维广场警车停放处,用警车迅速将老人送往市人民医院进行急救,使老人得到了及时妥善的救治。

  目前,被救助的老人病情稳定。

责任编辑:李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