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经济·旅游  >  旅游
搜 索
中国东极·同江赫哲冰雪嘉年华活动启幕
2017-01-15 19:11:00 来源:东北网  作者:霍枭涵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1月15日讯(记者 霍枭涵)中国东极·同江赫哲冰雪嘉年华活动于1月14日至2月11日在同江市隆重举办。以此展现同江冰情雪韵,推动赫哲文化的保护与体验。

  开幕式现场。 东北网记者  霍枭涵 摄

  赫哲舞蹈表演。东北网记者 霍枭涵  摄

  祭祀活动。东北网记者 霍枭涵  摄

  汽摩表演。东北网记者 霍枭涵  摄

  腰鼓队表演。东北网记者 霍枭涵 摄

  据了解,此次冰雪盛会,以极地冰雪旅游为平台,全方位呈现同江深厚的冰雪文化底蕴,神秘浓郁的赫哲风情,将冰天雪地打造成造福百姓的“金山银山”,使冷资源变成热产业,推动同江市向全国冬季旅游目的地目标加速迈进,带动全市冰雪旅游产业发展。

  此次活动主题为“欢乐冰雪、激情同江”,活动着重打造全民参与性,营造“江城冰雪景观,全民广泛参与”的氛围,活动共设4项内容,包括:的中国东极·同江赫哲冰雪嘉年华开幕式、首届八岔赫哲冬捕节、将于泼雪节、“游街津圣山·赏赫乡雪景”。

  据介绍,同江市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依托民俗个性化和整体生态化优势,坚持城、旅、贸“三位一体”的产城融合发展思路,加快构建文化旅游格局。把城区打造成为历史文化和非物质文化遗产集中展示区,把街津口赫哲族乡打造成为赫哲民俗文化传承保护区,把八岔赫哲族乡打造成为打造赫哲渔猎文化体验区,将三个旅游节点区域连点成线,构建具有同江民族特色的“赫哲族文化旅游辐射带”,进一步提升同江市冰雪文化旅游品牌的知名度和影响力。

  同时,举办中国东极·同江赫哲冰雪嘉年华活动,将把一个独具魅力的同江、充满活力的同江、开放奋进的同江、冰情雪韵的同江展现给世界。

责任编辑:王辉

【专题】黑龙江启动“赏冰乐雪”系列主题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