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  齐齐哈尔
搜 索
规范民警执法行为保护公民合法权益 齐市公安局拍摄《出警》系列微电影
2017-01-16 09:33:00 来源:东北网-鹤城晚报  作者:刘毽一 于海洋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1月16日讯 近期,齐齐哈尔市公安局拍摄了《出警》系列微电影,通过微电影的表现形式,进一步规范民警执法行为,保护公民合法权益,做到有效执法,使全市民警熟练掌握基本法律法规和动作要领。

在拍摄微电影过程中,市公安局通过广泛征询广大基层民警在一线执法过程当中遇见的各类警情事件,并在法制部门的配合下演绎了标准的执法过程。《出警》系列微电影包含了民警在接出警过程当中遇到的各种情况,例如,遇见醉酒人员、遇见女性当事人、遇见无理纠缠等状况的处理方法。目前,征集活动仍在继续进行中。

据悉,《出警》系列微电影第一部已拍摄完毕,正在后期剪辑和制作过程中。制作完毕后,将通过公安自媒体向广大群众播出,在教育民警规范化执法的同时,也提醒广大人民群众理解、支持和配合公安民警执法工作。

责任编辑:刘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