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  绥化
搜 索
庆安多举措强化安全生产监管
2017-01-16 10:26:30 来源:东北网-绥化日报  作者:刘加明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1月16日讯 眼下正值岁末年初,庆安县及早部署,各乡镇、各部门进一步加强组织领导和检查落实,多措施防范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保障全县人民欢乐祥和过好春节。

  这个县针对岁末年初安全生产形势特点,切实加强组织领导,强化责任落实,全面加强安全防范。突出交通运输、危险化学品、烟花爆竹、建筑施工、人员密集场所等重点行业领域,迅速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

  深化重点行业领域专项治理,继续抓好建筑施工、道路交通、危险化学品、非煤矿山、烟花爆竹、民爆物品及消防等重点行业领域的安全专项整治。对非法违法生产突出的企业,以县政府安全生产办公室为牵头,组织县内多部门开展联合行动,增强打击实效;对情节恶劣、屡禁不止、可能导致重特大事故的严重违法违规行为,依法依规严格落实查封、扣押、吊销证照,切实防止前纠后犯、死灰复燃。

  强化安全宣传和应急管理,有效提升事故防控水平。这个县充分利用各类新闻媒体,加大安全宣传力度,进一步增强社会公众安全意识。督促企业加强值班值守和应急联动,确保一旦发生事故险情,及时科学有效地应对和处置,全力维护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通过多项有效措施,创造良好的安全生产环境,保障全县人民欢乐祥和过好春节。

责任编辑:刘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