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经济·旅游  >  经济
搜 索
迎风雪战严寒 中俄黑龙江大桥建设者积极开展冬季施工
2017-01-16 10:56:00 来源:东北网  作者:许俊鹏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1月16日讯(记者许俊鹏)数九隆冬,黑河市气温已降至全年最低,在黑河——布拉戈维申斯克黑龙江(阿穆尔河)大桥施工现场,建设者们不畏风雪严寒,正在如火如荼地紧张忙碌着。

中俄双方技术人员对控制点联合测量。

中俄双方技术管理人员正在讨论钢筋焊接工艺和质量控制方法。

  据了解,大桥项目地处高纬度寒冷地区,全年有效施工期短。为确保节点工期受控,需要进行冬季施工。新建的搅拌站需增设彩钢结构保温大棚两座、锅炉房一座及供热管线设备4套,使保温大棚室内温度达到零上10度。搅拌站旁设置水箱1个,循环加热烧水,储料仓地面下铺设地热管道,使混凝土搅拌完成后达到零上15度,保证了冬季施工工程质量。在钢筋加工车间,工人们正在用滚焊机加工钻孔桩钢筋笼;在试验室,试验人员正在进行原材料试验和配合比验证等工作;在4#钻孔桩位,大型挖掘机正在破冻土层,为埋置钢护筒做前期准备工作。目前,钻孔桩泥浆池保温棚已搭设完毕,工人们在准备造浆。钻孔桩用可移动锅炉等设施正在紧张装配。中俄双方人员已经对假定坐标系进行精准校正。

钢筋加工车间。

挖掘机破冻土层准备埋设护筒。

  黑河——布拉戈维申斯克黑龙江(阿穆尔河)大桥起点位于中国黑龙江省黑河市长发屯,终点位于俄罗斯阿穆尔州布拉戈维申斯克市卡尼库尔干村,路线全长19.9公里,中方境内长6.5公里,俄方境内长13.4公里,标准为二级公路;黑龙江大桥长1283米、宽14.5米,主航道跨径147米,桥型为双车道矮塔斜拉桥。主桥及边跨钢梁采用多点顶推法施工,从中俄两岸分别向江中顶推,在主桥中跨跨中合拢。通过中俄两国技术专家的共同努力,大桥设计充分体现了创新、绿色、环保、共享的理念。大桥建成后将形成一条新的国际公路大通道,实现中俄两个城市直接互通互联,为“一带一路”中蒙俄经济走廊建设以及“黑龙江陆海丝绸之路经济带”建设增添重要跨境基础设施,为黑河市乃至整个黑龙江与俄罗斯远东地区的经济发展注入新活力。

责任编辑:刘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