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政务·政策  >  政务
搜 索
百万老人2016年夏季来龙江休闲养老旅游
2017-01-16 17:44:00 来源:东北网  作者:孙英鑫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1月16日讯(记者 孙英鑫) 16日,省委宣传部、省政府新闻办组织召开了“2016黑龙江这一年”新闻发布会。省民政厅副厅长魏峰在发布会上回答记者提问时表示,2016年我省旅居养老产业快速发展,夏季到龙江休闲养老的省外老年人达到124万,比上年增加了90%。

省民政厅副厅长魏峰在发布会上回答记者提问。东北网记者 王忠岩 摄

  魏峰介绍说,我省把发展旅居养老作为发展现代服务业的重要产业领域,整体打造“夏季养老在龙江”的品牌,在全国首开先河。2016年,我省通过抓好三个方面的工作,使来我省休闲度假、旅居养老的老人达到124万人,比上年增长了90%。

  在2015年工作的基础上,2016年由省政府分管副省长带领全省各地和各相关部门,赴广东、浙江、北京、天津等8个省(区市)的10个城市举办了“夏季养老在龙江”主题宣传推介会,在宣传推介我省夏季气候、整体生态、绿色食品保障、医疗健康优势等整体优势的基础上,重点宣传推出一批具有龙江特色的旅居养老服务产品,有效地扩大了我省旅居养老的影响力和吸引力。

  同时,着力开发具有竞争力的旅居养老服务产品。围绕南病北治、负氧离子保健、绿色食品养生,以及重归北大荒、体验欧亚风情等服务内容,设计推出了7条精品旅居线路和9个主题候鸟养老旅居地,使我省的资源优势转化成了服务产品竞争力。不断提升服务能力和供给质量。制定实施了全国第一个旅居养老领域的地方性标准《候鸟养老服务规范》;持续开展了候鸟养老“优质服务季”活动;依托各类培训机构,培训旅居养老服务人员3000多人次,进一步提高了旅居养老服务的质量。

责任编辑:刘博

【专题】“2016黑龙江这一年”新闻发布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