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政务·政策  >  政务
搜 索
我省开展百项赏冰乐雪系列赛事 高水准体育赛事频繁亮相
2017-01-16 19:03:00 来源:东北网  作者:孙英鑫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1月16日讯(记者孙英鑫)16日,由省委宣传部、省政府新闻办组织召开的“2016黑龙江这一年”新闻发布会在哈尔滨召开。发布会上,省体育局局长杨涛在回答记者提问时表示,2016年,我省体育部门利用龙江冰雪资源优势集成发力,组织冰雪高端赛事,开展了赏冰乐雪百项系列赛事活动。

黑龙江省体育局局长杨涛答记者问。东北网记者 王忠岩 摄

  杨涛介绍说,为做好体育赛事产品精深加工,体育部门利用我省独特的夏季生态资源组织开展了系列体育赛事。举办了黑龙江马拉松系列赛、穿越大小兴安岭国际徒步大赛、2016全国山地自行车冠军赛(亚布力站)、2016中国赛艇公开赛、F1摩托艇世锦赛。其中“黑马”系列赛参赛人数总计近9万人,直接带动参与人数达20万人,拉动经济消费共计3.5亿元。同时,利用龙江冰雪资源优势集成发力,积极组织冰雪高端赛事。2016年,开展了赏冰乐雪百项系列赛事活动,包括国际级和国家级35项赛事,涵盖了我国开展的大部分冰雪项目。把赛事转化为产品,通过新媒体和手机客户端向全国进行推送。截止目前,媒体曝光量突破一个亿,阅读量超过2000万,把事业转变为产业。

  在做好体育产品延伸方面。一是向专业与非专业结合延伸,举办了全国趣味冰雪活动创意设计大赛,共征集到来自全国26个省区及港澳台地区近300项活动创意。12月14日,省政府召开了专题会议部署成果转化工作,目前正在积极推进,力争将这些项目在全省滑雪场、冰场及著名景区推广。另一方面是向体育的相关产业延伸,积极做好体育+旅游,2016年国际速滑世界杯期间同旅游委合作,向省内旅行社推介,引导外地游客观看,赛事场场爆满。在“体育+文化”方面,推出冰上表演项目,筹划冰雪文化舞台剧,使之成为龙江冰雪体育文化名片。

  积极培育体育产业的主体,以羽毛球为突破口,举办全省俱乐部联赛,开创了全国的先河。围绕龙江体育人才优势,鼓励支持以退役运动员为主体的人员,进入体育产业领域创业就业。与此同时,积极引进体育战略投资者。2016年,亚布力滑雪场引进了奥地利滑雪教练员的培训体系,齐齐哈尔碾子山引进奥地利投资建设了现代化的滑雪场。大庆市吸引企业出资3000万元引进斯诺克世界锦标赛,吸引企业投资1000万元举办世界名校龙舟赛。鹤岗市采取PPP模式,开工建设了鹤岗市水上健身中心和体育会展中心项目。

责任编辑:刘博

【专题】“2016黑龙江这一年”新闻发布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