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政务·政策  >  政务
搜 索
省人大代表王学斌:推进松嫩平原、三江平原富硒产业带开发建设
2017-01-18 10:31:47 来源:东北网  作者:马明超 姜国声 陈显春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1月18日讯(马明超 姜国声 记者 陈显春) 黑龙江农业地质调查公布信息显示,在我省松嫩平原和三江平原蕴藏两条具有开发利用价值的富硒土壤带,富硒土壤12003平方公里,富硒带上具备富硒产业开发条件的县市(区)达到13个。在省十二届人大六次会议上,省人大代表、海伦市委书记王学斌建议,举全省之力,集全民之智,深入推进松嫩平原、三江平原两大富硒产业带开发建设,加速推动龙江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促进农民持续增收,走产出高效、产品安全、资源节约、环境友好的农业现代化道路。

省人大代表、海伦市委书记王学斌。东北网记者 陈显春摄

  王学斌认为,富硒产业开发前景广阔,空间巨大,通过近年来的打造,海伦的富硒农产品热销长三角、珠三角,备受需求侧认可。

  王学斌建议,将富硒产业开发上升到省政府行为,成立省一级领导机构,统筹协调推进全省的硒产业开发;加快省级富硒产品开发标准体系建设,支持海伦等市县富硒标准体系建设,成为省及国家主粮富硒标准制定的重要参与单位;加大政策扶持力度,设立富硒产业专项经费,专项扶持地方标准和产业规划制订、基础研究、科技攻关、产业开发;加强宣传推介,提高富硒农产品外向度、知名度和影响力。

责任编辑:张广义

【专题】聚焦2017年黑龙江省两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