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民生
搜 索
“你快,你飞过去”…… 个性化车贴藏安全隐患
2017-01-18 10:43:55 来源:东北网-鹤城晚报  作者:张敏智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1月18日讯 “别嘀嘀,闲我慢你飞过去”,这是近日记者在一些私家车后车窗上看到的车贴语。

  近年来,越来越多的有车一族标新立异地张贴着各种个性车贴语,成为一道马路风景。记者近日走访齐齐哈尔一家汽车装饰用品店,看到有不少有趣的标语,诸如“人生可短暂了,油门一踩一松,一辈子就过去了嚎”、“别追了,本人已婚”等。该店老板说,一些善意的提醒标语,不分男女老少顾客都挺喜欢。

  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部分私家车在后窗上张贴“脾气大、车技差”、“哥开的不是车,是寂寞!”、“我慢,我排量小!你快,你飞过去!”、“大修缺钱、欢迎追尾!”等个性车贴。对此,一些车友认为,随处可遇的交通堵塞和抢行加塞让人们增加了烦躁的情绪,而这些个性诙谐的车贴给人带来快乐之余,也放松紧张的情绪;一些车友认为部分车贴看了让人觉得不知所云,还有些图案文字过小,为了观看无形中增加了自身和后车的危险系数,个别车贴还有不雅的语言和符号,让人看了甚是反感。

  交警部门有关人士提醒车主,根据道路交通安全法有关规定,机动车喷涂、粘贴标识或车身广告,不得影响安全驾驶和对道路的观察。一些搞怪的图案、文字往往会吸引人,但也会带来一定的安全隐患。车贴所贴的位置,应尽量避免遮挡行车视线,尤其不能遮挡车牌。若经发现,车主可能会受到相应的处罚。

责任编辑:彭佳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