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民生
搜 索
大庆富强新城楼区“小车库”泛滥 私自搭建暖棚侵占公共用地
2017-01-18 11:25:00 来源:大庆网  作者:杨萌 陈瑛泽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1月18日讯 随着私家车保有量的增加,越来越多的小区都出现停车难的问题,有些小区到了夜里甚至一位难求。尤其是冬季,晚上回家要是有一个专属车位而且还能保暖,将会是一件十分惬意的事。但在大庆富强新村小区,却有人在公共停车位上私建简易车棚,侵犯了其他居民的权益。

  违建“小车库”已成规模

  记者来到富强新城A区,一进大门,就发现楼房间的停车位都被一个接一个简易车棚和白色板房占据。在这些车棚中间,偶尔能发现几辆蒙着车衣的私家车。

  走近观察,那些简易车棚内部是高约2米,宽约3米,由金属框架搭建,外部蒙着厚厚的苫布。从外面看去,就像是一个可以移动的车库。与旁边停放的私家车相比,整整占据了一个半的车位。

  记者随机在A区和B区进行了走访,发现这样的情况不是个例。粗略地统计一下,小区内这样的车库不下百余个,它们存在的位置有的是在小区空地上,有的是在公共停车位上,主要集中在居民楼下的公共位置。

  通过观察发现,不光是有简易车棚,在一些绿化带附近,记者还看到了一些较为专业的“车库”。它们全部由塑钢板搭建,有电动卷帘门,侧面还有铁窗,从远处看去,更像车库。在一些“车库”上,还贴有“有电危险”的标志。板房内,还有一些电线被甩出来,系到了旁边的树上。不知情的人,会认为这是一处变电房,实际上是车主为了掩人耳目,防止偷盗。张先生告诉记者:“这个现象存在不是一天两天了,常年都是如此。我们上班的这些业主,平时晚上6点左右回到小区,那时候就别想着找车位了。”

  张先生说,他计算过,如果不是在16时左右把车停好,那就只能把车扔在小区的道边上了。这些简易的车棚,虽然能够拆卸和移动,但搭建起来后实在是太占地方了。其他车主也多次找到这些“车库”的主人,并与物业进行过沟通,但效果并不明显。“我们这些业主要求也不多,只希望物业能统一管理,早日恢复车位原貌,让其他居民的车辆正常使用。”张先生说。

  私自搭建的车库。

  问题已经上报相关部门

  针对此事,晚报记者也联系了负责该小区的为民物业。

  就此情况,物业的工作人员解释道,这个情况在2016年年初的时候,只是个别的现象。可到了年底,跟风的车主就越来越多,小区内的这些板房,也是那时候增多的,以至于车位被占严重。

  它们的存在,不仅影响了小区其他业主的停车,有一些高度过高的板房,还影响到了部分一楼业主的采光。“因为我们物业没有执法权,所以这个情况才发展到今天这个地步。”工作人员说。

  该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小区内抢占车位如此激烈是有深层次原因的,那就是目前富强新城小区的地下车位并未正常启用。小区的居民只能把车露天停放,这也加剧了事态的发展。同时,该工作人员还表示,此前物业着手清理这些“车库”时,已经上报给了相关的执法部门。

  当时,相关的城管部门也来到小区进行了核实和执法行动,他们也与小区的开发商取得了联系,询问地下车库的使用情况。但因为地下车库的部分设施还未完善,所以暂时不能投入使用。而且,目前城管的执法人员已经对小区内存在的违建车库进行了登记,并下发了整改通知,如若到时还未清理,他们就会对这些违建进行依法拆除。

[1]  [2]  下一页  尾页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