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政务·政策  >  政务
搜 索
黑龙江省人大代表韦敏芳:做多元化旅游产品
2017-01-19 08:53:43 来源:国际在线  作者:吕丹丹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黑龙江省人大代表、哈尔滨伏尔加庄园总经理韦敏芳

  国际在线黑龙江频道报道 1月17日上午记者来到黑龙江省十二届人大六次会议哈尔滨代表团采访。审议中,代表们紧扣政府工作报告、联系实际踊跃发言,谈认识、提建议,讨论热烈,气氛活跃。记者采访到了黑龙江省人大代表、哈尔滨伏尔加庄园总经理韦敏芳,她向记者介绍说听了陆省长的政府工作报告非常的有感触,对比近几年来政府工作报告,现代服务业中旅游业篇幅越来越多,对旅游业现在未来提出很清晰的发展规划,也增加了很多数据性的内容。对国家来说旅游业在多年来作为支柱性的战略产业,在我们黑龙江也得到了一定的重视。作为旅游人感到很骄傲同时也很感谢,感谢政府能对服务业中的旅游业的重视。

  韦敏芳向记者介绍了她的发言内容,主要还是谈到如何把冰天雪地、绿水青山两大资源真正的做到金山银山,如何把资源性的产品转化。

  她对记者说介绍说,黑龙江省在2014、2015两年大力度的进行旅游营销,采用走出去的做法,就是省里带队到东西南北中全国各地布点,把黑龙江的旅游资源带向全国。请进来,将全国的旅游商和旅游专家青岛黑龙江来,为黑龙江的产品进行把脉,同时也让大家实地考察考验一下黑龙江。

  今年韦敏芳参加过的多次会议,包括“首届世界旅游大会”“旅游年会”“高峰论坛”等等。她介绍说这些专家认为是黑龙江是一个资源大省,黑龙江有石油有煤炭,还是全国的粮食大粮仓,而且大家认为是黑龙江不仅仅有这些资源,同时还有很好的旅游资源,这也是对黑龙江新的看法。现在黑龙江通过这些旅游资源和互联网加在一起,还包括体育、文化的一些驻场演出,以及我们刚刚开始重视的健康养老项目。

  也可以说我们黑龙江的冰天雪地,冰雪旅游目前还是黑龙江的领头羊。那么如何把夏季做好?夏季做什么?要做旅居、休闲、养老健康的产业。互联网+与旅游+,真正的把各种产业结合在一起,整合资源、组合产品将它们推向全国。

  韦敏芳代表也想记者介绍创业者经过十年的努力伏尔加庄园从16年开始也上了一个新的台阶和新的平台,当然也离不开黑龙江省的多年的推介和宣传离不开,使更多的人来到了黑龙江,也走进了伏尔加庄园。很多游客都很惊讶和喜欢伏尔加庄园,因为在他们的印象里哈尔滨有太阳岛、中央大街,当他们来到伏尔加庄园的时候都非常的喜欢。

  她还向记者介绍说,伏尔加庄园冬季建设了一个城堡滑雪场,让大家到了伏尔加庄园不仅仅看到它的这种建筑文化、演艺文化、餐饮文化,同事还有一种体验文化。伏尔加庄园化学的特色是从城堡中划出来,我们利用三座城堡连在一起。夏季伏尔加庄园将为哈尔滨打造一个晚间夜生活的文化大餐,推出“伏尔加之夜”的产品在阿什河上利用自然环境,水、岛、桥、音乐喷泉等诸多景观给大家一个视觉盛宴。伏尔加庄园一年四季美如画,也将满足所有游客的需求。

责任编辑:王辉

【专题】聚焦2017年黑龙江省两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