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  大庆
搜 索
大庆东站每天没收20多件管制物品 看看坐火车哪些东西不能带
2017-01-19 08:56:22 来源:大庆网  作者:张荣博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1月19日讯 年关将进,市民出行常是大包小裹,可是您知道哪些物品带进火车站,在安检时会遇到麻烦吗?大庆晚报记者从大庆东站派出所了解到,大庆东站每天发送旅客5000人左右,大庆东站派出所每天都会没收20多件管制物品。

  前两天,市民小王听说大庆东站开通了到哈尔滨的动车,不到一个小时就能从大庆到哈尔滨,准备体验一下这种“飞一般的感觉”,没想到车还没坐上,竟被铁路警方处以了200元的罚款。

  原来,小王是一名户外运动爱好者,特别是喜欢在没有人烟的地方探险,所以买了一把匕首用来防身。这次出行时,小王顺手将匕首放在了随身携带的包中。让小王没想到的是,在安检的过程中被安检值班员发现,安检值班员立即通知了正在执勤的民警。经民警检查,小王携带的是一把长约18厘米、带有自锁装置的弹簧刀,属管制刀具。

  经民警张金娜教育并向他宣读有关法律条文后,小王才恍然大悟,认识到了自己的错误。当然,小王也为自己无知的行为买了单,民警收缴了他所携带的管制刀具,并对他处以200元罚款。

  据大庆东站派出所民警洪叶介绍,自从进入春运以来,每日在安检过程中都会查处多起因携带管制刀具被处罚的案件。然而,大多数旅客携带管制刀具的理由是“图方便”或“不知情”。虽然有些旅客随身携带刀具初衷本无恶意,可是一旦与他人发生冲突时,冲动之下可能拔刀相向,易造成严重后果。

  那么坐火车时究竟哪些东西不能携带呢?小气罐、摩丝、弹弓、菜刀、斧子、超过20毫升的指甲油、散白酒、烟花爆竹、管制刀具……归纳起来大约有10类,即枪支、弹药、警械、管制刀具、放射物品、易燃易爆、腐蚀品、毒害品、氧化剂、强磁物品。

责任编辑:张广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