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经济·旅游  >  旅游
搜 索
中国残疾人冰雪运动季黑龙江站启动 残疾人体验冰雪运动快乐
2017-01-19 14:59:00 来源:东北网  作者:杨帆 吴琼 许诺 王辉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1月19日讯(记者 杨帆 吴琼 许诺 王辉)19日,黑龙江省残联主办、哈尔滨市残联承办的“首届中国残疾人冰雪运动季”黑龙江站活动在群力黑龙江省群众冬季体育活动基地启动,来自全市80余名聋哑、盲、智力障碍小朋友体验了拔河、残疾人木球、雪地障碍跑等冰雪活动。

  教练员在给孩子展示冰壶运动员的特殊运动鞋。东北网记者 杨帆 摄

  视力障碍儿童在感受运动的快乐。东北网记者 杨帆 摄

  智力障碍儿童正在进行体验冰壶运动。

  活动现场,视力障碍小朋友手推冰壶,感知冰壶在冰面滑过的声音,第一次接触冰壶的孩子们特别兴奋。王征是第八届特奥会速度滑冰300米金牌获得者,他告诉记者,他非常热爱冰雪运动,滑冰带给他快乐和成就感,今天他还体验了冰壶等没参与过的冰雪项目。

  据介绍,“中国残疾人冰雪运动季”活动以“融合共享激情冰雪、康复健身快乐生活”为口号,突出“助力冬残奥会、共享健康生活”主题,动员更多残疾人参与“三亿人上冰雪”活动,体验冰雪运动带来的快乐,康复健身。

  活动期间,全省各地市还将根据本地条件组织残疾人同步开展融合冰雪活动。

责任编辑:王辉

【专题】推进残疾预防 健康成就小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