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民生
搜 索
“4000公里道路通乡村” 黑龙江省布局2017年公路水路交通网
2017-01-19 15:30:49 来源:东北网  作者:庄园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1月19日讯(记者 庄园)19日,全省交通运输工作会议在哈尔滨召开。记者从会议上获悉,今年全省公路水路交通建设计划投资200亿元,建设高速公路364公里,年底交工北安至富裕高速公路162公里。

  全省交通运输工作会议召开。东北网记者 庄园 摄

  今年,我省将建设普通国省道一二级公路2278公里,年底交工一二级公路469公里。交工农村公路4000公里。同时,建设7个客货运枢纽、21个公路客运站,实施81个农村客运综合服务站和100个停靠站。实施航道整治和界河船舶建造工程5项。目前,这些项目的资金已经落实,前期工作基本完成。

  2016年,我省交通运输系统年度建设目标超额完成;黑河大桥开工创造历史,跨境互联互通取得突破;交通扶贫实现良好开局,农村物流发展走出新路。其中,公路建设完成投资185.4亿元,新开工长汀至双峰(雪乡)等国省道项目22项805公里;续建北安至富裕、宝泉至兰西等重点项目,保安全保进度保质量,超额完成任务;交工木兰松花江大桥等一二级公路15项329公里;交工农村公路4818公里,完成年度目标(4000公里)的120%。全面完成平交道口改造任务。

责任编辑:王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