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黑龙江综合  >  科教·就业  >  科教
搜 索
我省每万人拥有发明专利4.2件
2017-01-20 07:40:36 来源:黑龙江日报  作者:张雅欣 彭溢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黑龙江日报1月20日讯 2016年,我省申请专利总计35293件,同比增长1.97%;全省授权专利总计18046件;截至2016年12月,我省有效发明专利达16137件,每万人发明专利拥有量达4.208件。这是19日记者从2017年全省知识产权局局长会议上获悉的。

  据介绍,2016年是我省“知识产权强省建设起步年”,全省知识产权局系统深入实施知识产权战略和新一轮知识产权“四大工程”,即专利优势企业创建工程、知识产权运营服务工程、“互联网+”知识产权保护工程、知识产权人才队伍建设工程,助力我省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和推进供给侧改革。加大知识产权保护力度,共查处各类专利违法案件654件,同比增长34%,其中专利侵权案件236件。知识产权服务业加快发展,有7家以上服务机构开始依托淘宝网、微信、58同城、创业汇等互联网平台开展业务。

责任编辑:彭佳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