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生活资讯  >  天气出行
搜 索
今日小年逢“大寒” 后天冰城降温最低温-28℃
2017-01-20 07:48:00 来源:生活报  作者:丁燕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生活报1月20日讯 20日是“大寒”节气,与农历小年“喜相逢”。有民俗说“大寒小寒又一年”,也就是说大寒过后,新春佳节拉开帷幕。22日,冰城将迎来新一轮降温,但降温幅度不大,最低温在-28℃左右。

  “小年”一到,大家除了“祭扫”“除尘”,也需要置办年货和新衣。据哈市气象部门预计,20日至21日,冷空气势力有所增强,冰城气温有些偏冷,在-14至-24℃之间,除21日白天有阵雪外,其余时间以多云为主;22日,冰城最低温将达到-28℃,或刷新市区今冬最低温记录。如果您选择22日出门办年货,可能要挨冻了。

  全省方面,20日白天,牡丹江南部多云有零星小雪,其他地区晴有时多云,我省中南部地区风力较小,空气湿度大,容易出现雾,能见度较低;20日夜间到21日白天,齐齐哈尔南部、大庆、哈尔滨西部多云有阵雪,其他地区晴有时多云。

  哈市天气预报

  20日 多云转晴 -14℃~-24℃

  21日 多云有阵雪 -14℃~-24℃

  22日 多云转晴 -16℃~-28℃

责任编辑:彭佳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