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  牡丹江
搜 索
牡丹江市5景区入选《全国红色旅游经典景区名录》
2017-01-20 09:04:46 来源:大鹏新闻网-牡丹江晨报  作者:迟竞新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1月20日讯 近日,记者从文化部门获悉,国家发改委、国家旅游局、中央党史研究室等单位发布《全国红色旅游经典景区名录》,牡丹江市红色旅游系列景区及绥芬河市秘密交通纪念馆5处景区入选。

  牡丹江市入选的景区分别为八女投江革命烈士陵园、海林市杨子荣烈士墓及剿匪遗址、宁安市马骏故居和纪念馆、林口县八女投江殉难地遗址及绥芬河市秘密交通线纪念馆,前四处合称为牡丹江市红色旅游系列景区。

  据介绍,该《名录》中公布的景区是在此前《全国红色旅游经典景区第一批名录》和《全国红色旅游经典景区第二批名录》的基础上,进一步完善的经典景区体系,形成包括300个景区景点在内的《全国红色旅游经典景区名录》。新增景区主要集中在1921-1949年间我党带领广大人民群众争取解放的重要历史遗存及其纪念设施,同时也补充了体现时代精神的纪念设施,合计新增52处新景区,同时有70处景区景点补入第一、二批名录的相关景区,今后不再区分第一、二批名录。

  入选的景区将作为今后五年红色旅游发展工作的重点。国家发改委将组织编制《第三期全国红色旅游经典景区建设方案》,选择革命文物资源丰富、基础设施较完善、展陈效果较好、教育功能突出、有一定品牌知名度的景区给予重点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