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  双鸭山
搜 索
宝清:贯彻双鸭山市党代会精神 推动经济社会更好更快发展
2017-01-20 14:41:32 来源:东北网  作者:马淑芬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1月20日讯 双鸭山市第十一次党代表大会是一次承前启后、继往开来的大会,特别是市委孙喆书记所作的工作报告和重要讲话,是全市当前及今后五年的工作纲领和行动指南。1月11日,宝清县召开县委常委(扩大)会议,传达了市党代会精神,并专题推进贯彻落实。今后五年,宝清县将以加快产业项目建设和“一创两建”为重点,以保障和改善民生为根本,以确保安全稳定为基础,深入实施全市“四大产业区”和全县“五区一城”发展战略,加强经济建设、政治建设、文化建设、社会建设和生态文明建设,坚定不移推进从严管党治党,加快推动经济社会更好更快发展。

  融合发展实现新跨越

  加快发展现代农业,积极推进北方水稻科技研发中心项目,全面提升农业良种化、信息化、科技化水平。持续加大“旱改水”的力度,着力建设50万亩富硒农产品种植基地。鼓励发展特色种植业、生态畜牧业和水产养殖业,全面促进农业提质增效、农民致富增收。加快壮大新型工业,以“三篇大文章”为方向,以“五头五尾”为抓手,以“双深合作”为契机,着力培育煤电化全产业链发展基地、富硒绿色有机农副产品精深加工基地和新能源综合利用开发基地。加快繁荣商贸和旅游产业,抢抓“龙江丝路带”建设有利契机,大力发展“互联网+”和电子商务,积极培育外贸综合服务、跨境电子商务等新兴产业。坚持全域旅游发展理念,提升旅游设施、服务、产品等方面水平,全面创建“黑土湿地”和“北国冰雪”特色旅游品牌。

  统筹城乡实现新变化

  坚持以“一创两建”为引领,健全完善乡村发展和建设规划,不断完善农村基础设施,全面改善农民生产生活条件,着力建设一批生态农业乡镇、新兴工业重镇、商贸物流强镇和旅游度假名镇,加快建设一批以主要公路和精品旅游线路周边为重点的美丽乡村。扎实做好高速公路、宝迎铁路、支线机场项目前期工作。持续开展城镇棚户区改造,健全完善城市雨污分离系统,逐步完善供热供电、休闲广场等配套设施建设,努力创建设施完备、功能完善的现代化区域中心和新型旅游城市。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理念,大力实施“天然林保护”、“水气同治”和“黑土地保护”等工程,加大对森林、湿地、草原、河流、沼泽和野生动物、鸟类的保护以及秸秆禁烧工作力度,努力构建天蓝水碧、清新秀美、人与自然和谐的生态环境。

  民生福祉实现新提升

  大力发展社会事业,统筹推进学前、义务、高中、特殊和职业技术教育,积极推进公立医院改革和分级诊疗制度实施,加快建设公共体育场、滑冰场和滑雪场,不断提升教育、医疗、体育等公共服务水平。健全公共就业服务体系,加大就业帮扶和技能培训力度,促进技能培训与就业市场紧密对接。按照“六个精准”和“五个一批”要求,围绕“两不愁、三保障”目标,建立完善精准扶贫脱贫长效机制,重点实施产业增收和创业就业脱贫,大力支持贫困村做大做强致富产业,巩固扩大扶贫成果。扎实推进“法治宝清”、“文明宝清”、“平安宝清”建设,不断提升全县干部群众的法治素质、依法办事和道德知行能力。大力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扎实推进社会诚信体系建设。坚决抓好安全生产和公共安全管理,严格整治各类问题隐患,严厉打击违法犯罪行为,确保社会形势和谐稳定。

  改革创新实现新突破

  坚持把改革创新贯穿于经济社会发展的全过程,聚焦经济社会发展中存在的突出问题,加快推进行政体制改革、现代农业改革、乡镇扩权改革等重点领域改革进程,使各项改革任务与全县经济社会发展精准对接。按照“三个区分开来”要求,建立完善容错纠错机制,鼓励各级干部敢于打破常规,勇于突破藩篱,善于解决发展中存在的实际问题,加快形成更加符合宝清发展实际的体制机制。加强与科研院所、高等院校的对接联系,着力构建以企业为主体、市场为导向、产学研相结合的科技创新体系。坚持创新驱动、政策推动、投资拉动,大力发展民营经济,降低准入门槛,促进全民皆商。制定出台措施具体、指向明确、针对性强的民营和中小微企业扶持措施,引导本地企业和大户投资项目,鼓励村集体和农民合作社发展项目,促进各类群体自主创业,着力营造“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浓厚氛围。

  从严治党实现新加强

  深入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教育引导各级党员干部不断增强“四个自信”,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与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坚定不移地维护党中央和党中央核心的权威,真正成为“四讲四有”的合格党员。深入落实两个《准则》和三个《条例》,努力建设一支具有“铁一般信仰、铁一般信念、铁一般纪律、铁一般担当”的高素质干部队伍。严格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两个责任”,强化源头治理,抓好教育监督,综合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加大巡察监督和执纪问责力度,加强对“关键少数”和重要部门、重权岗位、重点环节的监督检查,对各类违法违纪行为发现一起、查处一起、曝光一起,努力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和干事创业的氛围。

责任编辑:王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