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黑龙江综合  >  科教·就业  >  科教
搜 索
高淑春代表:把国学经典纳入教育体系
2017-01-21 07:21:52 来源:黑龙江日报  作者:孙佳薇 刘心杨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黑龙江日报1月21日讯 “国学经典进课堂,对中小学生进行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教育,是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重要基础。”在省十二届人大六次会议上,来自大庆的高淑春代表道出了国学经典进课堂的重要意义。高淑春说,要把国学经典课程编入课程表,有专职教师或语文教师任教,制定教学计划。

  她认为,还应分学段有序推进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教育。小学低年级,开展启蒙教育,诵读浅近的古诗,感受语言的优美;小学高年级,开展认知教育,诵读古代诗文经典篇目;初中阶段,以增强学生对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理解力为重点,提高对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认同度;高中阶段,增强学生的理性认识,阅读篇幅较长的传统文化经典作品。

  在教材和师资保障方面,她还建议组成专家团队,选调语文学科带头人、骨干教师组成编写委员会,或聘请大学教师、资深专家担任顾问。

责任编辑:张广义

【专题】聚焦2017年黑龙江省两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