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政务·政策  >  政策
搜 索
我省出台土壤污染防治实施方案 20余万亩黑土地实施国家级保护
2017-01-21 07:44:46 来源:生活报  作者:于海霞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生活报1月21日讯 日前,我省出台《黑龙江省土壤污染防治实施方案》,提出将在双城、呼兰等9个县(市、区)开展东北黑土地保护利用试点。据悉,9个县(市、区)中呼兰和双城已是国家级黑土地保护利用试点,目前两区针对各自区情,各选取10万余亩黑土地进行试点,使20余万亩黑土地得到“保养”。

  根据《实施方案》,严格控制在优先保护类耕地集中区域新建有色金属冶炼、石油加工、化工、焦化、电镀、制革等行业企业,现有相关行业企业要采用新技术、新工艺,对超标、超总量排放情形严重的,依法责令其停业、关闭。禁止在居民区、学校、医疗和养老机构等周边新建有色金属冶炼、焦化等行业企业;有序搬迁或依法关闭对土壤造成严重污染的现有企业。

  《实施方案》明确,造成土壤污染的单位或个人要承担治理与修复的主体责任。

责任编辑:张广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