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真情时刻
搜 索
自闭症男孩大冷天走失一天一夜 哈铁警方及时帮他找到家人
2017-01-21 07:51:02 来源:生活报  作者:栾德谦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生活报1月21日讯 19岁自闭症男孩大冷天独自外出,走了一天一夜走到离家40多里地的铁轨上。日前,这名男孩被哈尔滨铁路公安处孙家站派出所民警发现并救助,经过8个多小时多方寻找,最终民警找到了男孩家属。

  17日8时许,孙家站派出所民警在拉滨铁路线58公里处巡控时,发现一名十八九岁的男孩正低头沿着铁轨行走,十分危险。他衣着单薄,满脸通红,而且神情恍惚。为了确保他的安全,民警赶紧将其搀扶下来。通过询问,民警发现男孩言语不清,始终不抬头。由于他无法说明自己的身份及家属联络方式,又被冻得够呛,民警随即将其带回了派出所。

  到达派出所后,无论民警怎么耐心了解情况,男孩就是不吭声。于是,民警开始多方寻找其家属。副所长刘雪莹和刘旭东将这名男孩的照片发到微信朋友圈,以发动更多人帮助寻找男孩亲属的线索。发现男孩饿了,民警还给他买来食物。在民警的悉心照顾下,男孩的情绪逐渐放松下来,含糊不清地说自己姓荆。经查,这名男孩的确姓荆,19岁,家住哈市平房区,民警随即与当地派出所管片民警取得联系。

  最终,民警与男孩的母亲取得了联系。小荆的母亲哭着说,小荆自幼患有自闭症,16日中午,他趁家里没人便独自离开家,全家人到处寻找都急坏了。她怎么也想不到,小荆一个人走出去40多里地,幸亏铁路民警帮助找到了他。

责任编辑:张广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