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  大庆
搜 索
大庆一小区消防井无人修 漏水近半个月冰面还在不断扩大
2017-01-23 08:43:19 来源:大庆网  作者:谷淑敏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1月23日讯 居民楼旁消防井管线漏水,路面大面积被冰占据,还有越占越大的趋势。物业拉起警戒线,提醒居民小心。可每天都要从此经过的居民想问:万一摔倒了,谁负责?

  近半个月的时间,水始终在流淌。

  居民楼旁漏水近半个月

  家住东城领秀B5号楼的张先生,近段时间下楼,尽量不从楼头经过,他担心万一一脚没踩稳摔倒。“大冷天,路面这么硬,一个跟头摔下去,肯定不轻。”张先生说。

  据张先生介绍,B5号楼楼头路面上的冰,是从旁边消防井漏出来的水冻的,这个漏点将近半个月了。开始,漏水面积不大,拉起的警戒线还能围住,行人只要绕开警戒线,也不会受太大影响。但最近,随着漏水时间越长,水漫过路面的面积越大,结冰越来越多。大约一周前,有人来挖开了漏水处,可不知什么原因,没维修,又回填上,至今还在漏水。有一次,张先生下晚班回家,踩到路边的冰,差点摔倒。

  “过年了,谁家还不来个亲戚、朋友串门,万一滑到了,摔伤了,谁来负责?尤其家有老年人的,真摔坏了,年咋过?”张先生质疑。

  维修时间没明确

  1月18日10时许,在B5号楼侧面,一条黄色的警戒线圈起了路面一大半。路面上一层薄薄的雪,将路掩盖住,但只要踩到路面上,马上会感觉到脚下很滑。仔细观察会发现,冰面已延伸至警戒线以外,有几处冰,已横过了整条路。

  靠近路边位置,一条“清水河”内,水不断往外淌,靠近水流源头,水泥地面高高鼓起,踩上去,明显感觉到地面下是空的。在距此两步远,是一个红色盖子的消防井。

  正在记者查看现场时,一名居民经过。他说,前一天,他接70多岁的父亲回家,从此经过,他特意提醒父亲小心,父亲靠着路边走的,结果还是滑了一个趔趄。如果不是他扔了手里的东西,适时拽住父亲,老人肯定摔倒了。“那么大年纪,真要摔倒,后果肯定很严重,谁能为这个后果负责?到时,肯定又几家踢皮球,谁都有一大堆理由往外推。”说着,这名居民有些气愤。

  随后,记者联系到辖区物业公司,工作人员表示,漏水确实很长时间了,他们也跟给排水公司沟通很多次了,可至今没维修,他们也没办法。漏水的地方是消防井管线,消防井归物业公司负责,但管线归给排水公司,现场的警戒线是物业公司拉起来的,就是提醒经过的居民要小心。

  接着,按照物业部门提供的联系方式,记者拨通维修管线部门的电话,接通后,对方让记者联系水务集团客服,记者联系了客服,对方称,现在给报修,之后,电话被挂断了。

责任编辑:王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