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  大庆
搜 索
长线游遇冷周边游受宠 大庆旅行社纷纷推出特色周边游
2017-01-23 14:13:07 来源:大庆网  作者:李妍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1月23日讯 临近新年,记者走访大庆市多家旅行社了解到,年前各长线游线路报名情况冷清,但是周边游却依旧热度不减。

  近日,记者先后走访了东风新村附近的几家旅行社,工作人员向记者介绍说,我市目前正处于春节前出游的淡季。

  “虽然说近几年市民生活水平有所提高,出游热情明显增加,但是节前这段时间历来是市民的出游淡季,现在长线游报名人数不及节后的30%。”旅行社工作人员告诉记者。

  在另一家旅行社,工作人员告诉记者,最近一周电话或是到店咨询长线游的市民几乎没有,目前旅行的工作重点也都放在年后。他说:“相对于大城市的老百姓喜欢出国过年,我市的市民还是更注重于春节与家人团聚,年前一周出游的市民相对要减少很多,所以我们目前在线路推荐等方面的宣传都集中在年后。”

  据介绍,为了刺激年前的旅游市场,现在各家旅行社纷纷推出温泉游、滑雪游、冰灯游等特色周边游。据工作人员介绍说,相对于长线游的冷清,目前周边游热度依旧很高。

  记者了解到,目前我市及周边市区的自驾游目的地越来越丰富,像滑雪、冰灯、温泉等各种主题的游玩项目在吸引了大批外地游客的同时也深受市民喜爱。据介绍,与长线游相比,目前周边游各线路多有优惠,根据景区规模不同,门票套餐价格大都集中在300元以内。

责任编辑:王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