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稀罕事儿
搜 索
“2017中国年货大数据报告”出炉 我省吃货过年最爱买零食坚果
2017-01-24 06:57:00 来源:生活报  作者:唐文稳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生活报1月24日讯 23日,阿里巴巴发布了2017“中国年货大数据报告”。据报告显示,无论是越吃越素的年夜饭,还是以进口食品为代表的时尚洋年货,或是空前畅销的空气净化器,都显示出健康和休闲娱乐已成为人们置办年货的首要需求。我省吃货过年最爱买零食坚果,绥化市安达市青肯泡乡黎明村,入围全国十大“土豪村”。

  吃货置办年货最爱土特产和家乡味

  中国年货大数据报告显示,鸡年春节,食品依然是仅次于服装的第二大年货,并且占比逐年提升,从2015年的14%一路攀至2017年的17%。而吃货置办年货,最爱的依然是土特产和家乡味,内蒙古、广东、贵州、广西、四川成为最爱家乡味的五大省份。我省销售的土特产品中,本省消费者购买占比为12.99%。

  农村购买力爆棚 我省有一“土豪村”

  今年“咱们屯里人”购买力继续爆棚,跟城里“败家女人”占据半边天不同,在农村男性是购买主力,占56%。年龄构成也更年轻化,80后90后占到88%。村里的年货走的是实用路线,“数码家电”占比几乎与“吃喝”不相上下,然后是“穿戴”。智能手表、智能摄像器材,甚至VR头盔、眼镜等新鲜玩意,纷纷进入村民的年货清单,智能设备在农村的销量同比去年增长了30%。

  而对村里的女性来说,更有吸引力的是漂洋过海的洋年货,诸如母婴、食品、美妆等,买起来一点儿也不手软。另外,我省绥化市安达市青肯泡乡黎明村入围全国十大“土豪村”,排名第十,所有省份中,山东农村土豪最多,拿下四个席位。

  女性酒水消费 我省“女汉子”全国第六

  报告显示,酒水的销量在年货销售中仅次于零食坚果和米面干货,排名食品类第三。北京成为女性酒水消费者最多的地区,排名前十的省份里,豪爽的东北姑娘和西南的辣妹子占了半数以上。其中,我省的“女汉子”在全国排名第6,仅次于北京、湖北、辽宁、天津、四川。

责任编辑:彭佳丽

【专题】2017欢欢喜喜过大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