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稀罕事儿
搜 索
我省大爷大妈大写的帅 独轮车上打冰球央视元宵晚会来邀请
2017-01-24 08:00:00 来源:生活报  作者:张清云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生活报1月24日讯 近日,哈市的十几名独轮车骑友,正在群力外滩迷你冰场演练骑独轮车打冰球,因为他们的节目有希望参加央视2017元宵晚会的节目录制。

  记者在现场看到,随着徐教练的喊声响起,大家带着独轮车来到冰面上开始训练。十几分钟一场的训练结束后,虽然大家在零下20多度的环境里,但还是个个汗流浃背。

  据徐教练介绍,独轮车这项运动在哈市的普及率并不高,能在冰上骑着独轮车打冰球,全省就他们这一支队伍。自从2013年组建独轮车俱乐部以来,参加这项运动的人已增加到200余人,都是50岁以上的老年人,年龄最大的有63岁了。2016年由国家体育总局和省政府共同主办的赏冰乐雪冰上项目大赛中,他们独创的独轮车冰球项目夺得第二名,被央视春晚我省分会场导演组选中,准备安排进今年央视元宵晚会中播出。60岁的队员袁绍伟一边擦汗一边笑着说:“骑独轮车这项运动特别好,可以锻炼身体平衡能力、增强身体免疫力。我退休前身体不好,自从

  玩上独轮车后,今年冬天没再犯病了。”附近滑冰的市民也纷纷竖起大拇指给他们点赞,“非常有难度,期待他们元宵晚会的表演。”

【专题】2017欢欢喜喜过大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