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  齐齐哈尔
搜 索
齐齐哈尔市长跑爱心协会会旗亮相南极长城站
2017-01-24 10:13:18 来源:东北网-齐齐哈尔日报  作者:姬永发 王庆国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吴永生(右)与队友展示齐齐哈尔市长跑爱心协会会旗。

  东北网1月24日讯 日前,从中国科考队南极长城站传来振奋人心的消息,由中国科考队员吴永生亲手制作的“齐齐哈尔市长跑爱心协会”会旗,在南极长城站亮相。这是迄今为止,我国第一个社会组织的会旗在南极展示。

  据了解,齐齐哈尔市女选手张玉华因连续参加中国登山协会创立的首届中国山地马拉松赛系列赛碾子山站和福建寿宁站比赛,被邀请全程免费参加2016年12月中旬在湖北省利川市举行的颁奖大会。张玉华在参会期间展示市长跑爱心协会会旗,并积极宣传协会的公益活动,感动了在场的吴永生,他找到张玉华交流,表示要为齐齐哈尔市长跑爱心协会做点力所能及的宣传工作。今年年初,吴永生作为中国科考队队员赴南极考察,出发前在北京自费做了一面“齐齐哈尔市长跑爱心协会”会旗,并带到了南极。在南极长城站,吴永生与另一位科考队员展开印有“齐齐哈尔市长跑爱心协会”的旗帜,留下难忘的瞬间。

责任编辑:刘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