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政务·政策  >  政务
搜 索
2016“感动龙江”年度人物(群体)评选结果揭晓 张效廉出席颁奖仪式
2017-01-25 19:43:51 来源:东北网  作者: 孙佳薇 杨帆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1月25日讯(黑龙江日报记者 孙佳薇 记者 杨帆)回望刚刚走过的2016年,总有一些文明友善、积极向上的故事,令我们争相传诵;总有一群爱岗敬业、无私奉献的人物,让我们无比钦佩;总有一种润物无声、直指人心的崇高精神,令我们为之动容。25日,由省委宣传部、省精神文明办、省总工会、团省委、省妇联、黑龙江日报报业集团、黑龙江广播电视台共同主办的2016“感动龙江”年度人物(群体)颁奖仪式在哈尔滨隆重举行。省委常委、宣传部长张效廉出席颁奖仪式并为获奖者颁奖。

  本次“感动龙江”年度人物(群体)评选活动,旨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我省做出的两次重要讲话精神,积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大力弘扬大庆精神、铁人精神、北大荒精神,深入宣传龙江人民爱岗敬业、奋发进取,崇德向善、无私奉献,自强不息、勇于担当的感人事迹,动员激励全省人民积极应对经济发展新常态,奋力走出龙江全面振兴的新路子。

  从2016年12月开始,经社会媒体公布,群众和专家对20个候选人物和群体进行了投票,最终评选出荣获2016“感动龙江”年度人物(群体)称号的获得者。他们当中,有忠诚践行航天梦、复兴使命化于心的科技界伉俪;有四十载辞书情缘,潜心科研,编写旷世巨著《新时代俄汉详解大辞典》的编写团队;有为智障儿童插上梦想翅膀,让他们在冰上飞翔的希望使者;有联结两地情缘,将尖端技术送上高原的医务工作者;有为22个没有血缘关系的孩子撑起一片天的sos村职业妈妈;有以“政如农工,日夜思之”的工作态度,带领村民依靠青山绿水走上富裕路的第一驻村书记……虽然他们都是平凡的人,但举手投足间传递出的正能量,却犹如冬日暖阳,和煦温润,抚慰人心、温暖龙江。

  颁奖仪式以获奖嘉宾现场访谈、vcr事迹短片展示、宣读颁奖词等环节构成,烘托出龙江人干事创业、向善向上的精神涌动。仪式上还公布了2016“感动龙江”年度人物(群体)提名奖名单。

   2016“感动龙江”年度人物(群体)名单

  1、欣莉 黑龙江交通广播总监、节目主持人

  2、周雅杰 穆棱林业局杨木桥林场医生

  3、大庆眼科医院

  4、张杰 七台河特殊奥林匹克速滑队公益教练员

  5、孙杰 大庆市公安局铁人分局社区民警

  6、林晓菊 鸡西市盲人按摩师

  7、马晶和 谭立英 哈尔滨工业大学教授夫妻

  8、韩春梅 齐齐哈尔市SOS儿童村职业妈妈

  9、黑龙江大学《新时代俄汉详解大词典》编写团队

  10、冷菊贞 双鸭山市饶河县小南河村驻村第一书记

   2016“感动龙江”年度人物(群体)提名奖名单

  1、戴福军 鹤北林业局搜寻侵华日军物证小分队队长

  2、赵连元 牡丹江市阳明区磨刀石镇富强村村民

  3、孙雅芳 大庆油田矿区服务事业部物业管理二公司阳光家园客服中心爱心工作室负责人

  4、刘洪霞 原佳木斯市广播电视台电视综合编辑

  5、王天明 大庆油田工程建设公司安装公司第四工程部电焊工,焊接技师

  6、高庆国 原佳木斯市同江市委常委

  7、顾峰 中国银行秦皇岛分行员工

  8、李易智 牡丹江市西安区空调机厂退休职工

  9、殷呈炜 原哈尔滨市南岗分局刑侦一大队政委

  10、童廷君 穆棱市民主小学教师

责任编辑:王辉

张效廉活动报道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