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政务·政策  >  政务
搜 索
高度重视民生保障帮助困难群众精准脱贫
2017-01-26 07:34:15 来源:黑龙江日报  作者:贾辉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王宪魁春节前慰问驻哈基层连队和农村贫困户时强调

  大力支持部队建设推动军民深度融合发展高度重视民生保障帮助困难群众精准脱贫

  黑龙江日报1月26日讯 新春佳节来临之际,省委书记王宪魁25日上午来到驻哈某部连队和双城区,走访慰问部队官兵,亲切看望困难群众。他强调,拥军爱民是我党、我军、我国人民的优良传统,各地各部门要积极支持边防部队建设,及时帮助解决各种困难和问题,做好老军人、老战士优抚和复员官兵的转业安置工作,推动军民深度融合发展。打好脱贫攻坚战,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底线任务。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脱贫攻坚“六个精准”指示要求,因地制宜,分类施策,真抓实干,把发展生产扶贫作为主攻方向,把发展医疗扶贫、教育扶贫作为治本之计,把社会保障兜底扶贫作为基本防线,多给贫困群众培育可持续发展的产业,多给贫困群众培育可持续脱贫的机制,多给贫困群众培育可持续致富的动力,确保贫困人口如期实现脱贫。

  王宪魁特别关心边防部队建设与发展。他冒着严寒来到驻哈某部苏宁生前所在连队,为干部战士送上节日祝福。在战士宿舍、阅览室和俱乐部,王宪魁认真考察连队装备建设、日常训练和伙食标准等情况,还专门来到苏宁纪念馆,深情回顾这位“献身国防现代化的模范干部”的短暂而光辉一生。王宪魁说,驻省部队官兵常年坚守祖国边陲,为龙江经济社会发展做出了突出贡献,我代表省委省政府和全省人民向你们致以崇高敬意,并通过你们向驻龙江全体官兵及其家人致以节日问候。希望大家在新的一年里,深入落实好习近平主席“听党指挥、能打胜仗、作风优良”的总要求,牢记能打仗、打胜仗是强军之要,坚决做到“有灵魂、有本事、有血性、有品德”,从严要求、从严训练,拉得出、上得去、打得赢,切实建设听党指挥能打胜仗作风优良的人民军队,为国防和军队建设、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做出新贡献。各级党委政府要大力支持部队发展,切实履行党管武装职责,在基础设施建设上加大支持力度,搞好后勤保障服务,妥善做好军转干部安置,帮助解决退役士兵培训就业、随军家属安置、子女入学入托等后顾之忧。

  天寒地冻,王宪魁对困难群众冬季生活、温暖过节十分惦念。他专门来到双城区新兴街道新民村患病低保户杜贵彬家中,了解他的生活和治疗情况,向他致以新春问候。得知杜贵彬因患严重的肝病丧失劳动能力时,王宪魁叮嘱随行同志,要采取医疗扶贫等措施,帮助像杜贵彬这样因病致贫的困难群众进行系统治疗,尽可能消除病痛,实现生活自理。随后,王宪魁来到贫困户李树臣家,坐在炕头上详细询问家里生活和子女就业情况,细算脱贫账,鼓励一家人坚定生活信心,通过辛勤劳动和政策扶持,过上幸福生活。要求当地党委政府积极调整种植结构,组织合作化生产,规模化经营,广开务工渠道,带动更多贫困户增加收入,让他们的日子越过越好。

  省领导张雨浦,省直有关部门和哈尔滨市委负责同志等参加走访慰问活动。

责任编辑:王辉

张雨浦活动报道集

张效廉活动报道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