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生活资讯  >  天气出行
搜 索
哈尔滨地铁3号线一期工程正式通车试运营 五座车站贯通“医大二院”至“哈西”
2017-01-26 10:24:48 来源:东北网  作者:王春颖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1月26日讯(记者 王春颖)26日早7时58分,满载冰城市民热切企盼的哈尔滨地铁3号线一期工程正式通车试运营,标志着哈尔滨市开启了地铁“换乘”时代。

  哈尔滨西站站内部。

  哈尔滨西站站内部。

  哈尔滨西站站内部。

  据悉,哈市地铁3号线一期工程为环线3号线工程的先期实施项目。该工程起自汽车齿轮厂站西侧,经哈尔滨西客站,学府四道街,哈西大街,保健路,学府路,止于医大二院站东侧。线路全长5.45公里,全部为地下站,共设车站5座,分别为城乡路站、哈尔滨西站站、哈尔滨大街站、哈西大街站、医大二院站。本次开通试运营的3个车站为:哈尔滨西站站、哈西大街站、医大二院站。3号线一期工程于2016年10月15日开始试运行,通过对行车组织、设备联调、客运服务、车辆运行、票务系统升级、人员培训、物资配备、规章制定等方面进行紧锣密鼓地筹划,该条线路如期开通载客试运营。

  地铁3号线一期车辆内部。

  地铁3号线一期单程票。

  3号线一期工程票价仍沿用1号线票价,起步2元可乘坐8区间,3元可乘坐12区间,最高票价仍为4元。行车间隔为15分钟。此外,在1号线的基础上,3号线的自动售检票系统和列车都进行了提档升级,自动售票机上的操作引导更为清楚,自动检票机的刷卡体验也更好,列车内优化“报站动态地图”显示方式,到站信息显示更加生动、直观,车厢内增设数码海报屏,将传统纸媒升级为数码动态投放。站内装修采用了符合哈尔滨地域文化特点的欧式风格,重点强调欧式元素符号的深化运用,色彩上整体采用暖色系,给人以温暖,舒适的感觉。

责任编辑:张广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