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黑龙江综合  >  文卫·体育  >  文卫
搜 索
健全学生与智力障碍儿童联欢迎新春
2017-01-27 10:56:36 来源:东北网  作者:杨帆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1月27日讯(记者 杨帆)新春佳节即将到来之际,近日,哈尔滨市残疾人托养培训指导中心迎来了一批特殊的客人——来自哈工大附中的26名学生。他们与该中心的30余名智力障碍儿童共同举办了一场迎新春演出,孩子们表演了舞蹈《小苹果》、古筝演奏等节目,共同迎接新春佳节。

孩子们合影留念。

乐器演奏表演。

学做串珠手工。

  工大附中的同学们在参观了中心后,与智力障碍儿童共同唱歌、做手工,让健全学生走进了解这一智力障碍儿童特殊群体,也给智力障碍儿童融入社会营造良好氛围。

  “我从来没有这么近距离的了解过这个群体,其实他们和我一样需要关爱、认可,我以后会经常来这里陪伴他们,让他们和我们一样参与社会生活。”学生陆慧美说。

  据悉,该中心作为政府举办的公益性残疾人服务机构也在大力倡导志愿服务精神,搭建爱心奉献志愿服务平台,打造“中心+基地”爱心品牌机构,引领爱心人士走进平凡而又崇高的志愿服务活动中。2016年,该中心充分挖掘社会资源,积极招募、吸收由社会爱心人士组成的义工团队、志愿者服务队共25支,累计开展志愿服务活动3200次,志愿服务时间累积达12800小时,参与志愿者3000人次,受助残疾人及其家属达10000余人次。

【专题】2017欢欢喜喜过大年

【专题】新春走基层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