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黑龙江综合  >  文卫·体育  >  文卫
搜 索
天地同春破冰贺岁 春晚哈尔滨分会场高潮迭起
2017-01-28 01:04:00 来源:东北网  作者:许诺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1月28日讯(记者 许诺)随着零点钟声敲响,在春晚哈尔滨分会场,冰舞台营造出火树银花不夜天的氛围,龙江儿女火踏着冰刀舞翩跹。

零点钟声敲响,春晚哈尔滨分会场高潮迭起。

天地同春破冰贺岁。

  零点钟声敲响,央视鸡年春晚再次连线哈尔滨分会场。来自黑龙江省杂技团等单位的演员向全国观众拜年。冰舞台上,来自黑龙江省的100名演员在冰舞台上敲打着冰鼓,列队组成“春”字,用黑龙江古老的“破冰迎春”仪式与全国人民共同迎接新年。与此同时,空中的烟花随着钟声的敲响震撼上演,金灿灿的烟花如瀑布般从上空飞流直下喷出明亮的“春”字。来自黑龙江省杂技团的演员与国家队、省队、市队的花样滑冰运动员在冰上花样滑行、一会形成蛇形、一会摆成风车形等,他们身穿喜庆的红色小棉袄,脚踩冰刀,手拿五彩风车,肆意绽放着发自内心的欢乐。

  据团队工作人员介绍,参加此次演出年龄最小的是刚满6岁的刘继铭和刘亚奇。“他们有时在休场时就会睡着,但是一说集合,就像马上恢复了‘元气’,孩子们互相鼓励,互相加油,让我们工作人员特别感动。”演出结束后,6岁的小男孩刘继铭在接受记者采访时小脸还是红通通的,因为严寒,他还不停的吸着鼻子。他说,这是他第一次登上春晚的舞台,希望爸爸妈妈能看到他,也希望以后还有机会再上春晚舞台。身为杂技团的一员,他们没有和家人一起吃年夜饭,甚至在排练时好几次都和队友们相互依靠着睡去。

  参演演员们都希望通过自己的努力,为黑龙江争光,让更多的人了解国内首创的冰上杂技。

责任编辑:吕博

【专题】央视春晚哈尔滨分会场暨黑龙江“冰雪春晚”专题报道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