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  哈尔滨
搜 索
哈市红十字中心医院迎来2017年第一个鸡宝宝 体重2800克
2017-01-28 13:00:00 来源:东北网  作者:孙丽霞 杜筱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1月28日讯(孙丽霞 记者 杜筱) “第一个鸡宝宝来啦。”初一凌晨0:58分,哈尔滨市红十字中心医院迎来了今年的第一个“鸡宝宝”,还是一个“雄鸡宝宝”,体重2800克。

在哈尔滨市红十字中心医院出生的首个“鸡宝宝”。

  金猴辞旧岁,雄鸡报春来。昨天是大年三十,当千家万户沉浸在团圆守岁的气氛中,有一群医务人员则彻夜不眠地奋战在工作岗位上。昨夜今晨,哈市红十字中心医院为保障末班“猴宝宝”、首批“鸡宝宝”顺利降临,医院加强节日期间产科力量,医护人员为迎接和守护新生命平安跨年而忙碌工作。

  “再来,再来,用用力,你可以的,我们相信你!”昨天子夜时分,哈市红十字中心医院产二科收治一位已疼痛五六个小时才来医院的急诊入院产妇。在医生项丹,分娩室助产士梁国秋、史隽文的精心照顾下,五年前曾剖宫产生育一个健康的孩子的34岁产妇初一凌晨0:58分自然分娩了一个健康的男婴,体重2800克。他成为哈尔滨市红十字中心医院迎来了今年的第一个“鸡宝宝”。忙碌了一夜的医生和助产士们也为跨年之际新生命的到来而感到雀跃。

  截止今天上午10点,已有11个健康的“鸡宝宝”在哈尔滨市红十字中心医院诞生。

  分娩过程有太多的无法预知,乃至危险,面临临床上的突发事件,医生所要承担的压力和责任非常之大,这就是我们常说的“性命相托”。随着“全面二孩”政策放开,预计这两年都是生育高峰。哈尔滨市红十字中心医院也全力做好了各项准备,进一步保障孕产妇安全。

责任编辑:李玥

【专题】2017欢欢喜喜过大年

【专题】新春走基层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