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民生
搜 索
只为新年里的冰城雪后道路顺畅 她们两昼夜坚守在清雪一线
2017-01-28 14:02:26 来源:东北网  作者:孙英鑫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1月28日讯(记者 孙英鑫)26日的一场降雪把冰城装扮的分外美丽的同时,也为城市清雪带来了挑战。伴随着漫天飞舞的雪花,哈市6万余清雪人员顶风冒雪昼夜奋战在大街小巷内,只为在新年到来时,为人们创造良好的出行条件。

中山路积雪已清理干净。东北网记者 孙英鑫 摄

和平路主路积雪已基本清理干净。东北网记者 孙英鑫 摄

海城街积雪清理干净。东北网记者 孙英鑫 摄

  28日7时许,道里区城管局清洁大队副大队长李丹刚刚巡查完回到单位趴在办公桌上小憩一会儿,便又被电话声吵醒。从26日哈市降雪开始到现在,李丹只是在年三十儿的下午在家呆了3小时,换了身衣服,梳洗一下后便又回到工作岗位上,两天来一直和队友在一起上街清雪,保障道顺路净。

  “我们负责的兆麟街、友谊路等路段的清雪工作早在年三十儿的中午就清理完了,现正在向背街背巷延伸做加细清理”已经两夜没有睡觉的李丹告诉记者,降雪后,大队2000余人26日中午全员上岗清雪,到了大年初一,街路上的积雪早已清理干净了,清理满街的鞭炮屑又成了她们目前紧要的工作。

  哈市清冰雪部门相关负责人表示,根据气象部门的预报,哈市清冰雪部门做好了充分准备,人员、设备提前集结待命,确保降雪后第一时间开展清冰雪工作。截至27日清晨6时,哈市累计出动清雪人员6.3万人次,各类清雪除冰设备4300余台次,拉运积雪1.3万车次、20余万立方米。据了解,27日,城区快速路、主干街路积雪已经清理完毕,清运也基本接近尾声;部分次干街路的车行道、慢车道通行条件基本恢复。

责任编辑:李玥

【专题】2017欢欢喜喜过大年

【专题】新春走基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