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民生
搜 索
为春节期间坚守岗位的医护人员点赞:大年初一守护生命的天使们
2017-01-28 16:27:53 来源:东北网  作者:魏然 杜筱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1月28日讯(魏然 记者 杜筱)大年初一,哈尔滨市儿童医院的医护人员仍然十分繁忙。内科住院患儿近800人,为历年最多,且大多是重患,这极大地增加了医护人员春节期间的工作量。正是由于他们的坚守付出,换来了患儿的安康、家长的赞扬。

  神经内科尹璐医生,怀孕6个多月了,初一值班,所在8楼病房住院近80多个孩子,自己需要查房40多患儿。但她没有一句怨言,对每一个患儿都认真对待,受到患儿家长的称赞。

神经内科尹璐医生怀孕6个多月仍坚持出诊。

  重症监护病房副主任于鑫岩,除夕值全院医务总值班兼病房,从接班就开始忙碌。紧接着初一凌晨又抢救一名重患,在病床上跪着做心脏按压复苏,使其心肺复苏由无到有!初一早晨,她又请来心内科主任李波和胸脑普外主任王文生为重患会诊,直到今天中午才下夜班离开病房。

重症监护病房副主任于鑫岩从接班后一直忙碌着。

于鑫岩请心内科主任李波和胸脑普外主任王文生为重患会诊。

  心内科副主任医师闵双武接到女儿从辽宁打来电话问“爸爸你怎么还不来呀?”闵双武对女儿说:“对不起女儿,这里的患儿心率182次/分,爸爸必须留在这儿抢救,要保证患儿的生命安全。”

闵双武告诉在外地的女儿要留在医院救治患儿。

紧张忙碌工作的见证。

  泌尿内分泌科副主任宁芳在今天收到患唐氏综合征的15岁男孩小广博送来的小食品。小广博智力相当于4~5岁的孩子,因为肺炎住院。大年初一,孩子带着他一周的零食来给宁芳拜年!宁芳给了他一个大大的拥抱,心里在默默祝福这个世界善待这个孩子。

宁芳收到患儿送来的小食品。

吃饭只能见缝插针。

领导班子到医院进行慰问。

责任编辑:李玥

【专题】2017欢欢喜喜过大年

【专题】新春走基层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