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黑龙江综合  >  文卫·体育  >  文卫
搜 索
哈尔滨的"冰灯"将登陆央视元宵晚会 解密-28℃春晚演员如何御寒
2017-01-31 08:30:00 来源:东北网微信  作者: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春晚”几乎成了春节的一项标配,每年春晚都是大家津津乐道的话题。今年可不一样了,春晚的舞台有我大哈尔滨的身影。还有一个好消息要告诉你,春晚的导演拍板了,说元宵晚会继续在冰雪大世界录制。

  春晚总导演赵斌说,正月十五晚会上,四个分会场每一个分会场都要准备一个节目,哈尔滨的分会场他还要在冰雪大世界做。当大家探讨正月十五挂什么灯笼时,赵导给出了答案:“我们要做一个最大的灯笼——‘冰灯’,那是别人都挂不出来的灯笼。”

  春晚哈尔滨分会场设立在哈尔滨冰雪大世界之内,除了舞台主背景,舞台本身也是全部用冰面制成的。在冰面上进行灯光和舞美的设计,这对于春晚主创团队来说还是第一次。

  大家印象深刻的“冰天坛”,用冰量就达到14000立方米,足足花了17天的时间来建设,而所使用的冰块都是在2016年12月初从松花江面取出的天然冰。

  

  天坛不仅玲珑剔透,而且随着舞台灯光的变换,还可以变换成各种颜色。灯光师吴国强介绍,这是因为“冰天坛”里的灯光颜色层次分得非常细,所以做效果的手段就更丰富。

  从1月15日开始,每隔一天就会进行一次带妆彩排,为了给设备御寒,保证它们正常运行,灯光师给灯泡做了棉套,还给摄像机做了暖房。

  而为了帮演员御寒,这次专为春晚研制了一种石墨稀材料保暖衣,衣服是上下连体,全部为肉色,穿在演出服里面既保暖又不会影响美观。这款材料最重要的是能自己控制温度,根据人身体的变化进行恒温,保持在大约39度到40度。

责任编辑:刘博

【专题】央视春晚哈尔滨分会场暨黑龙江“冰雪春晚”专题报道

【专题】2017欢欢喜喜过大年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