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经济·旅游  >  旅游
搜 索
亚布力局发展冰雪旅游 打出精彩组合拳
2017-01-31 17:32:15 来源:东北网  作者:高树林 孙晓锐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1月31日讯(高树林 记者孙晓锐)一月以来,亚布力林业局按照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冰天雪地也是金山银山”的要求,补齐短板、放大优势,丰富冬季旅游产品,提升旅游品位和档次,搅热冬季旅游。

  倾力打造富有特色的冬季旅游产品,集中开展了“日月湖游乐园”冰雪娱乐项目建设。该项目以森林冰雪为主题,精心打造了“冰雪体验、冰雪文化、冰雪赛事”三大板块,依托亚布力旅游度假区,做精集观赏、游玩、娱乐、运动等于一体的冬季旅游项目。沿途雪雕景致、艺术街区、特色商服等精彩呈现,为青云旅游小镇集聚了超多人气。为八方游客展开了一幅幅亚布力自强不息的奋斗图景。

  叫响冰天雪地品牌,加快完善虎峰岭和锅盔山两大旅游景区冰雪旅游项目建设,通过深度开发冰雪观光、娱乐体验等旅游产品,注重引导职工群众围绕旅游资源,拉长生态旅游产业链条,增加经营性收入。

  开展亚布力冬季旅游综合体验项目。在之前建设的温泉度假中心的基础上,今年,旅游公司在虎峰岭开辟了雪地摩托观光线路,订购雪地摩托30台,供游客驰骋雪野。新建了接待中心和宾馆用于冬季旅游接待,投资建设了20栋民俗客栈。目前,亚布力林业局正在虎峰岭景区谋划建设初中等级滑雪场、度假酒店,不断创新冬季旅游产品。

  今年,虎峰岭景区让游客既能欣赏到北方冰天雪地的自然生态的宏伟瑰丽,又能体验到搏击风雪的巨大乐趣。原始红松林景区得到进一步完善,栈道已铺完,游客还可以到此登山、穿越、赏雪、听松涛,看雾凇。在虎峰岭景区精心打造的“不冻河”项目也是声名渐起、趣味十足。今冬,这里开发了观星、射箭、不冻河捉活鱼、野外露营、滑冰、冬季特色餐饮等多种项目。通过一系列冬季旅游活动和赛事,搅热冬季旅游,展示大森林文化,让游客在玩冰赏雪中,回归自然,磨炼意志,陶冶情操,享受乐趣。卧虎山庄、虎峰民俗村等依托丰富的山水、冰雪资源,打造各自的冬季旅游项目,敞开山门待佳客。游客玩冰赏雪之余又有了新去处,实现了体验与养生相结合。同时,虎峰岭为冬日旅游注入文化内涵,弘扬民俗文化、红色文化及大森林文化,通过登虎峰岭穿越林海、到抗联遗址参观等冬季旅游体验活动,促进旅游与文化融合发展。

  为更好地弘扬大森林文化,亚布力林业局通过艺缘工艺品厂北沉香文化艺术展示中心、林区根雕工作室等文化场所,提升人气,促进北沉香旅游产品的推介和销售,实现旅游和北沉香产业的大发展快发展。

责任编辑:彭佳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