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真情时刻
搜 索
[新春走基层] 儿科护士李春颖: 病房中,有你才安心
2017-02-01 10:55:00 来源:东北网  作者:杨雪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2月1日讯(记者 杨雪) 1月31日,大年初四,本是家家团圆的日子,但对于哈尔滨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群力院区儿科护士李春颖来说,又是一个忙碌的工作日,早上不到7点她就来到了病房,换好护士服开始她的工作,查房、换药、做记录;了解入院患儿的情况、对可能出现的突发状况做好应对准备。

  哈尔滨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群力院区。

  值班护士正在配药。

  “宝宝生病了,家人都特别紧张,我们除了做好自己的护理工作,也会时常安慰家属,让他们能少一点担心。”春颖说。

  虽然是春节,可儿科病房里却十分热闹,病房里住满了孩子,笑声、哭闹声不绝于耳。“过年这几天温差大,小朋友容易生病。今天我自己就收了5位小患者,病房都住不下了,还有不少急诊送过来。”她告诉记者,春节对于她们与往常并没有什么不同,反而有时会更忙呢。还没来得及休息,护士站里的呼叫器又响起来。

  一天一宿24个小时,春颖和同事们一遍又一遍重复着查房、换药这样的工作,但并不机械,因为每一次走进病房,她们总带着关爱与责任。

  初五早上8点,天已经大亮,治疗室里值班的4名护士忙碌地开始了新一天的工作。此时,春颖也换好衣服踏上了回家的路。

  春颖说,既然选择了这一行,就要为孩子的健康守护。为此,她放弃了许多与家人团聚的时间,“家里人非常理解和支持我,春节家里的团圆饭一般都要等我到大年初五以后才能吃上。”

责任编辑:王辉

【专题】新春走基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