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法治聚焦
搜 索
受害人发现惯偷连忙报警 民警微信假扮女生钓其“上钩”
2017-02-01 20:26:53 来源:东北网  作者:雷蕾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2月1日讯(记者 雷蕾)1月30日17时,受害人王某到佳木斯顺和派出所求助,称其于25日在依兰县被一个通过朋友认识的男子莫某某偷走了一万元钱,刚刚发现莫某某在佳木斯市出现了。

  民警讯问嫌疑人。

  接到求助后,顺和派出所民警康春雷、王念叽立即展开侦破工作。通过与被害人了解被盗经过,得知嫌疑人可能有一微信正在使用,并了解到嫌疑人莫某某有用微信骗小姑娘的爱好。民警于是假扮成女孩,用微信与莫某某进行巧妙周旋,取得了他的信任并约定见面。

  由于嫌疑人的反侦查能力较强,多次更换见面地点。民警辗转向阳区、东风区、前进区,最终锁定嫌疑人在海天酒店。

  当晚21时许,康春雷化装成外地客商进入海天酒店锁定嫌疑人后,向酒店外蹲守的民警发出信号,一举将嫌疑人莫某某抓获。

  经查,嫌疑人莫某某是鹤岗人,今年33岁,2008年他因抢劫被判处有期徒刑4年,2012年因抢劫被判处有期徒刑4年。经审讯,莫某某对盗窃王某一万元现金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并供认了其在2017年1月盗窃鹤岗刘姓女子二万五千余元现金的犯罪行为。

  目前,顺和派出所已与鹤岗刘姓被害人取得联系,并将嫌疑人移交给依兰县警方。

责任编辑:王辉

【专题】2017欢欢喜喜过大年

【专题】新春走基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