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真情时刻
搜 索
巡警小滕 坚守岗位守护市民安全
2017-02-02 07:45:00 来源:东北网  作者:付帅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2月1日讯(记者 付帅)2月1日,在中山路红军街交叉口停着的巡逻警车里,小滕像往常一样整装待发,随时准备为周围市民的安全,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街边除了百货商店,几乎所有的店铺都关门了。整个城市沉浸在春节的热闹气氛中。小滕的坚守岗位代表着众多的巡逻警察,在为春节的市民安全,城市环境默默守护。

  小滕向记者展示巡逻要带着御寒的警用围巾。

  很早,小滕就起床,穿上厚重的衣服,带好雷锋帽,警用围巾出门了。每个整点。小滕和同事们使用步行的方式在红军街和中山路附近他们负责的区域里巡逻。他会特别关注有没有人鬼鬼祟祟,东张西望,或者有市民求助,他就会及时提供帮助。有迷路的老人或者外地游客,他都会给他们指路,帮助迷路的老人找到家人,帮助迷路的游客找到车站都是他日常的工作之一。

  大年初五,街上的人渐渐多了。他提示市民出行要注意安全,尤其在人流密集的繁华街道,要注意周围有没有陌生人尾随或者贴得太近。看到可疑的人可将他们带到附近的巡逻车或者是派出所交给警察处理。

  这个春节小滕初一、初三、初五都在坚守在巡逻岗位上,晚上11点才能结束巡逻。他说这个春节他值班的时候,辖区内都是非常安全祥和的,没有出现什么不安全因素。马上春节假期就要结束。有多少默默坚守在巡逻岗位的小滕,时时用自己敏锐的双眼紧盯住市民的安全,为市民排除了一个又一个安全隐患。寒风刺骨,看到巡逻警察们在街道上认真巡查的身影,让人敬畏和感叹。

责任编辑:王辉

【专题】2017欢欢喜喜过大年

【专题】新春走基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