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经济·旅游  >  旅游
搜 索
春节相会萨满村落 感受神秘色彩祝福
2017-02-02 11:51:18 来源:东北网  作者:庄园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灯光下的镜泊湖景区更有年味。

  东北网2月2日讯(记者 庄园) 今冬,走进镜泊湖,与家人共度一个幸福祥和的春节成为更多省内外游客的选择。在这里不但能领略得天独厚的冰雪美景,还可探访神秘的萨满文化,为家人祈福。

镜泊湖充满浓浓年味。

镜泊湖美丽的冰瀑。

  春节走进镜泊湖景区,这里除了有由于地理优势而形成的独特冰瀑以外,还有东北特色的雪屋,整个屋子均是用雪制成,雪屋的墙上挂满了红灯笼、苞米串、红辣椒、大鲤鱼、小野鸡,向大家展示着丰收的场景,充满了喜庆祥和的春节气息。

来镜泊湖听听满族秧歌背后的传说。

萨满村落的特色表演。

  说起镜泊湖,这里是萨满文化的发祥地,所有图腾上面的神像都寄托着美好的祈福寓意。萨满村落由满族传统民俗体验区和超级冰雪娱乐区两部分组成,有二十余种满族民俗文化和冰雪娱乐体验项目——老式萨满雪屋木屋民宿体验、充满神秘色彩的萨满祭湖醒网仪式表演、满族传统狩猎射箭场、小网挂鱼、马拉爬犁……在这里,讲解员都身着传统满族民族服装,听过讲解员讲述的小故事,看看有着悠久历史的满族鞑子秧歌,这个春节过得别有一番风味。

责任编辑:张广义

【专题】2017欢欢喜喜过大年

【专题】新春走基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