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生活资讯  >  天气出行
搜 索
春节7天假冰城好天占6个 今天“立春”又逢民俗“人日子”大家别忘吃春饼和面条哦
2017-02-03 07:32:00 来源:生活报  作者:丁燕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生活报2月3日讯 2日,记者从环保部数据中心哈尔滨市空气质量日报分析表上了解到,2017年春节期间(除夕至初六),哈市空气质量达标天数平均为6天,比去年同期多3天。3日是“立春”,又逢民俗“人日子”,大家别忘了吃春饼和面条哦!

  春节期间冰城好天比去年多3天

  据环保部数据中心哈尔滨市空气质量日报分析显示:2017年春节期间,哈市空气质量达标天数平均为6天,其中4天为良,2天为优,1天为重度污染。据了解,2016年春节哈市空气质量1天为优,2天为良,3天为轻度污染,1天为中度污染。

  据介绍,煤尘污染是污染天的最大“元凶”。为了防止企业超标排污,今年除夕当天,省环境保护厅等部门相关负责人来到多家企业,对燃煤锅炉排放情况进行了检查。此外,放鞭炮的少了、市区空气扩散条件总体较好等,也是哈市空气质量明显好转的原因。

责任编辑:张广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