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生活资讯  >  天气出行
搜 索
3日“立春”冰城离春天尚需时日 平均入春日期在4月25日
2017-02-03 07:32:00 来源:生活报  作者: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生活报2月3日讯 3日,是农历二十四节气中的第一个节气“立春”,这意味着最严寒的时期基本过去,人们将会慢慢感受到春天的气息。因此,民谚中有“吃了立春饭,一天暖一天”等说法。气象专家表示,虽然到了立春节气,但冰城离春天尚需时日。气象学上对入春有严格的定义,即连续5天日平均气温稳定通过10℃又低于22℃才算进入春天,其中5天中的第一天即为入春日。据省气象部门专家介绍,哈尔滨平均入春日期是在4月25日。

  省环境监测中心站预计,3日—4日,全省大部分地区大气污染物扩散清除条件由较好转为一般,局地较差。5日,扩散条件有好转。其中,3日哈尔滨及周边地区以轻度-中度污染为主(短时局部可能出现重度污染)。4日,哈尔滨、绥化、大庆等地区以中度-重度污染为主。5日,哈尔滨、牡丹江及周边地区以轻度-中度污染为主(短时局地可能出现重度污染)。

  哈市天气预报

  3日 晴-4℃/-17℃

  4日 晴转多云-5℃/-16℃

  5日 多云-8℃/-20℃

责任编辑:张广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