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黑龙江综合  >  文卫·体育  >  文卫
搜 索
齐齐哈尔作家何佳力春节祝福留言入选新华社微信
2017-02-03 09:45:15 来源:东北网-齐齐哈尔日报  作者:李壮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2月3日讯 1月30日,正月初三。这一天,对于齐齐哈尔市作家协会理事何佳力来说是最幸福、最美好的一天——因为她写的微评论祝福留言被世界性通讯社之一的新华社微信“精选留言”专栏置顶发表了。

  “金鸡贺岁,新春祈福。最真的祝福送给最爱的国家,惟愿伟大祖国风调雨顺,亿万国民阖家幸福!”春节是中华民族的传统佳节,也是人们表达真挚情感的最佳时机。韶华之年、酷爱写作的何佳力,自8岁起先后在《良师》、《青年文学家》、《齐齐哈尔日报》、《鹤城晚报》、《齐齐哈尔广播电视报》、《小作家报》、齐齐哈尔文艺网等省市级报刊网络上发表摄影、通讯、诗歌、散文、随笔、杂文、纪实文学等作品,杂文《生命演绎法》获国家级校园文学大赛一等奖,至今笔耕不辍。她在今年正月初三19时37分意外地收到了新华社通过手机发来的“留言入选通知”,并被“精选留言”专栏发表了,喜悦之情溢于言表。“真没想到,我写的微评论祝福留言能被中央级主流媒体——新华通讯社微信采用发表,这真是新春佳节我收到的最厚重的‘礼物’!”何佳力如是说。

  谈及撰写祝福留言的初衷,何佳力告诉记者,习近平总书记在2017年春节团拜会上说,“不要在遥远的距离中割断了真情,不要在日常的忙碌中遗忘了真情,不要在日夜的拼搏中忽略了真情。”习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字字千钧,饱含深情,温暖人心,催人奋进。加之,春节带有除旧布新、迎春纳福、祈求丰年的浓郁的民族特色,也恰逢新华社新媒体中心在手机微信平台开展“鸡年伊始,表达心愿与祝福”征集活动,所以正月初三的中午,我就把阖家团圆、盛世祥和的愿望,以及对祖国未来的憧憬与向往倾注于指尖,激情澎湃地写出了祝福之语,提交给新华社微信平台,没想到竟然发表了,这是对我的鼓励与鞭策。我还要不忘初心、继续努力,用文字讴歌时代、赞美人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