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黑龙江综合  >  科教·就业  >  科教
搜 索
全国首个林下经济博士点在我省设立
2017-02-04 07:32:34 来源:黑龙江日报  作者:王天月 衣春翔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黑龙江日报2月4日讯 近日,林下经济二级博士点学科专家论证会在东北林业大学林下经济协同创新中心召开。根据国家相关规定,全国首个林下经济博士点在东林正式成立。

  该博士点主要研究方向为林下动植物资源高效培育、食用菌资源抚育及利用、林下资源活性成分及深加工利用。

  东北林业大学2013年就将林下经济产业看作林业产业转型的关键途径,特联合中国林业科学研究院、中国林学会等科研院所,共同组建“林下经济协同创新中心”,主要着眼林区发展需要,围绕林区林下经济发展战略规划、产业升级路径和林下经济完整产业链构建等,开展体制改革与协同创新。现已成立18支协同创新团队,汇聚国内林下经济领域专家学者200余人。

责任编辑:刘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