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经济·旅游  >  旅游
搜 索
傍上旅游常青树的雪村“帅小伙”
2017-02-04 09:02:32 来源:黑龙江日报  作者:刘丽丽 马一梅 赵辉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黑龙江日报2月4日讯 高高挂起的大红灯笼、喜气洋洋的对联窗花、锣鼓喧天的秧歌表演、香气扑鼻的林家饭菜……2月1日农历大年初五,走进柴河林业局威虎山雪村,大山深处原汁原味的东北小山村处处洋溢着喜庆欢腾的气氛。

  “帅哥,跟我们合张影吧!”“帅哥,加个微信,等我介绍朋友来坐你的马拉爬犁。”

  刚进村,就被头戴狗皮帽、身穿羊皮袄的雪村“帅小伙”郝运双吸引了。游客们争相要坐他的马拉爬犁畅游雪村。郝运双两匹枣红马也换了新装,鲜艳的大红绫系在胸前,身上的铜铃发出清脆的声响,气宇轩昂。

  “坐稳了,开车了,驾驾驾!”甩起马鞭,浓眉大眼、阳光健壮的郝运双真的帅气十足。

  家住柴河林业局卫星林场的郝运双在木材停伐前,冬季从事木材生产,夏季干点零活,日子过的辛苦却也有滋有味。近些年,有不少摄影爱好者和“驴友”冬季到卫星林场赏雪玩雪。

  一下子让头脑灵活的小伙子有了灵感,发现了商机。在和父母商量后,他率先办起了家庭旅馆,取名“郝人家”,冬季旅游旺季游客不断,热情朴实的小伙子吸引了不少回头客。

  2014年木材停伐后,卫星林场转型办旅游,建起了威虎山雪村,郝运双投资2万多元,买了两匹健壮的良驹,成为威虎山雪村第一家“马拉爬犁”,不菲的收入让郝运双尝到了甜头,干劲儿十足。随着雪村名气越来越大、游客不断增多和各大媒体的采访聚焦,雪村“帅小伙儿”成了“名人”。

  “我就是普通的山里人”,郝运双略带羞涩地说:“我从小在林场长大,冬天雪大,一下大雪连门都推不开,只能在家猫冬。自从卫星林场变成威虎山雪村,人们的观念转变了,有开家庭旅馆的,有当滑雪教练的,人人都琢磨着挣旅游钱、吃生态饭,收入不比木材生产时候少,最重要的是开开心心把钱赚了。”

  冬天“马拉爬犁”,夏天“骑马照相”,郝运双傍上了旅游常青树,捧上了旅游“金饭碗”,一年四季有活儿干。“五一”小长假威虎山九寨开园,郝运双就牵着他的枣红马从威虎山雪村转战到威虎山九寨。头戴牛仔帽、手牵枣红马,变身西部牛仔,英姿飒爽,成为景区的一道风景。只要来到威虎厅展馆参观的游客都兴趣盎然的跨上马,感受策马扬鞭的豪爽与激情,留下美好的记忆。

  “没想到天天面对的青山能生金,白雪能变银,守着金山银山我们不愁没活儿干,没饭吃。”郝运双抚摸着心爱的枣红马,内心充满喜悦和期待。他说经过几年的开发和建设,威虎山九寨夏季旅游十分火爆,有时一天就能有六七百元钱的收入。

  记者问起郝运双新一年的愿望,他说自己的小目标就是,能够走出去,到外面的景区景点转一转,多走多看多学,把自己的小生意做活做大;突出原生态和古朴自然的林家风格,外土内洋,提升服务质量,吸引更多的游客。对于家里人,他希望一家人平平安安,和和美美,像他的名字一样“好运成双”。

责任编辑:王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