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现场
搜 索
男子春节聚会喝一斤酒后昏迷不醒
2017-02-04 13:44:56 来源:生活报  作者:江丽波 宁宇 霍营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生活报2月4日讯 3日是春节过后的首个工作日,记者从哈市一院获悉,今年从除夕到正月初六,该院急诊科接诊患者千余人,从接诊情况看,呼吸道疾病、泌尿系结石、骨外伤较往年明显增多,另外,心脑血管疾病、皮肤过敏、酒精中毒等在门诊就诊患者中占很大比例。而鞭炮伤、消化道疾病较往年明显减少。

  哈市赵先生节日与好友相聚,本来酒量不佳的他,喝了1斤酒,结果就昏睡不醒。家属把他送到了哈尔滨市第一医院急诊科,急诊EICU主任王宇新在诊查时发现患者昏迷不醒,意识不清,建议急诊住院治疗,但家属认为就是喝多了,用上药睡一觉就好了,坚决不同意住院。但是很快,赵先生出现血压下降,进而检查发现患者酸中毒、吸入性肺炎、尿潴留。医护人员立即进行了紧急抢救,挽救了患者生命。

  王宇新主任提醒市民,不少人认为喝醉了,睡一觉就好了,这是一个很可怕的误区。酒精会抑制延脑的呼吸中枢,呕吐导致吸入性肺炎等,造成呼吸停止、窒息,另外心脑血管疾病、消化道出血、血糖下降也可能是致命因素,所以一旦发现饮酒过量,一定要密切观察,及时就医。

  此外,该院呼吸二科主任赵庆东介绍,春节期间,呼吸道系统患者明显增多。赵主任建议市民多休息,尽早调整作息至原有状态;早晚适时保暖,避免身体受凉,有效抵御疾病来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