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政务·政策  >  政务
搜 索
加快“互联网+政务服务”推动清洁能源供暖 迅速进入工作状态努力完成全年目标任务
2017-02-05 07:09:00 来源:黑龙江日报  作者:蒋国华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省政府常务会议强调

  加快“互联网+政务服务” 推动清洁能源供暖 迅速进入工作状态 努力完成全年目标任务

  黑龙江日报2月5日讯 4日上午,省委副书记、省长陆昊主持召开省政府常务会议,听取《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推进安全生产领域改革发展的意见》贯彻落实、我省自由贸易试验区新一批改革试点经验复制推广、哈尔滨市大气污染防治工作汇报,讨论《黑龙江省人民政府关于加快推进“互联网+政务服务”工作方案(讨论稿)》,研究部署有关工作。

  会议指出,党中央国务院高度重视安全生产工作,要结合我省实际,制定具体举措,贯彻落实好党中央国务院《意见》。一要从根本上审视全省安全生产存在的问题,对照《意见》中的一贯要求和新要求,梳理我们的薄弱环节,明确哪些方面需要强化,哪些方面需要补充。二要把“少出事故”作为检验安全生产工作的标准。要把加强基础工作和下决心解决法治、制度、规则意识缺失与违法违规利益交织作为当前解决龙江安全生产问题的重大工作加以推动,提高全社会安全生产的控制能力。三要牢牢抓住重大事故案例,通过一个一个具体案例的剖析、依法依规严肃查处的过程,提高全社会的安全生产意识和政府各部门的责任意识、法治意识。

  会议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国务院关于做好自由贸易试验区新一批改革试点经验复制推广工作的通知》要求,做好我省相关工作。要大力推动政府改革创新,靠实质性改革创新提高龙江的市场化程度,持续优化发展环境,激发市场主体活力。要从我省实际出发,认真学习借鉴全国各地创造的好经验好做法,无论是自贸区,还是其它有关领域,凡是对我省发展有利的,都可以拿来借鉴、为我所用。

  会议强调,良好的生态条件既是人民群众重大的健康性诉求,又是龙江的战略性优势资源,为我们近年来大力推动旅游养老健康文化体育产业融合发展提供了重要条件,是龙江不能输的领域,各级政府要尽最大努力做好大气污染防治等工作。去年哈尔滨市大力度贯彻省政府下发的《黑龙江省大气污染防治专项行动方案(2016—2018年)》,取得了明显成效。当前,基于贯彻煤炭去产能要求和关闭安全不达标小煤矿,全省采暖季煤炭产量供给严重不足,省外调入大量运距超过600公里、发热量小于16.5MJ/kg的低质煤,无法达到国家发改委等六部委《商品煤质量管理暂行办法》有关要求,同时全省电力资源又供给过剩、消纳不足的现实情况,会议决定,以哈尔滨市为试点,坚决推动利用清洁能源供暖,政府将通过合理补贴不增加居民取暖负担;哈尔滨市既定棚户区改造、秸秆综合利用、黄标车老旧车清理淘汰等大气污染防治措施继续实施,合力做好大气污染防治工作。

  会议通过《黑龙江省人民政府关于加快推进“互联网+政务服务”工作方案(讨论稿)》。强调各级政府都要深刻认识到“互联网+政务服务”是政府工作能否具有时代性并与时俱进的重要领域,要加快工作推动。国务院要求的规定动作必须完成,自选动作要管用实用;要把“互联网+政务服务”与具有垄断性的企业和社会服务管理工作结合起来;要特别突出手机等移动终端应用;已建立的各类实体政务办事大厅要最大限度地利用互联网,让群众少跑腿,必须保留的实体政务办事大厅要努力放到基层;各级政府部门间要着力解决数据联通共享和资源浪费问题;要在2018年前完成省内“互联网+政务服务”主要工作。

  会议强调,今年我省改革发展任务繁重,各级政府部门要切实增强紧迫感,迅速进入工作状态,奋力攻坚克难,努力完成全年各项工作任务。

黑龙江省省长活动报道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