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黑龙江综合  >  文卫·体育  >  文卫
搜 索
“年后第一酒”撂倒上班一族 提醒:让身体“休息”一下
2017-02-06 09:25:10 来源:大庆网  作者:岳春雨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2月6日讯 3日、4日,长假后开始上班,很多同事见面后聚会,免不了饮酒,也因为过年放假的几天一直吃喝不断,所以一些上班族在“年后第一酒”中被撂倒。在此提醒,一般来说,过年时都会“累”,上班后在吃喝上便要有所控制,让身体“休息”一下。

  女子一斤酒昏过去了

  3日17时许,哈医大五院急诊,一女子醉酒前来就医。

  记者在急诊大厅看到,女子躺在担架车上,浑身散发着酒味,处于昏睡状态,医护人员正将其推进急诊科室。

  女子的朋友说,当天朋友相约在饭店欢聚,大家越喝越开心。女子喝了一斤多白酒后,不一会便开始昏睡,他便拨打了120。

  记者在医护人员处了解到,女子饮酒过多致轻微酒精中毒,需进一步治疗。

  哥俩喝多舞扎起来了

  4日23时许,哈医大五院急诊,有人受伤接受治疗。

  急诊大厅内,一男子躺在担架上,鼻子受伤有血迹。男子浑身散发着酒味,医护人员正向其朋友了解情况。

  据了解,当晚,男子与朋友在饭店边吃边聊。聊着聊着,二人因琐事发生口角,互相推搡起来,结果男子受伤。饭店工作人员见状,拨打了急救电话。

  醉汉不治疗针都拔了

  4日22时许,哈医大五院急诊,一男子耍酒疯。

  记者在现场看到,男子手捂头部跪在地上(如图),身上散发着酒味,不时地晃晃悠悠站起身,医护人员在旁边劝说男子接受治疗。

  男子手捂头部跪在地上。

  医护人员给男子检查时,男子不配合,还在急诊室手舞足蹈。

  最终,经过医护人员不断劝说,男子接受了初步检查,但在打醒酒针时,男子并不配合,不断地将扎进身体的针头拔出。“怕男子手舞足蹈磕碰到地上受伤,几个护士轮流对其进行劝说并照看。”医护人员说。

  次日,记者在医护人员处了解到,该男子已经住院并接受治疗。

责任编辑:彭佳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