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民生
搜 索
春节酒局多吃的太辛辣 节后休息日75名男子看泌尿外科
2017-02-07 07:15:00 来源:生活报  作者:朱莉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生活报2月7日讯 春节期间,饭局、酒局、麻将局成了很多市民欢度假期的方式,然而对男性市民来说,不可避免的应酬、吸烟、喝酒等行为,可能会引发前列腺炎症。5日,是春节后的第一个休息日,哈市各大医院泌尿外科都出现了男性患者扎堆就诊的现象。据哈医大附属一院泌尿外科李丹滨副教授介绍,他当天接诊了75位患者,创下他历次休息日接诊人数之最,其中约40%为前列腺炎。

  连着3天不醉不归

  20岁小伙患上急性前列腺炎

  家住哈市道里区的小周20出头,春节期间,他在四川的朋友慕名来到哈尔滨旅游,小周带着朋友连下三天饭店,每餐都不醉不归,饭桌上还持续大量抽烟。朋友是四川人,好辣,饭桌上没少点辛辣刺激的菜品。连着几天辛辣食物、过量烟酒的刺激,反复引起血管扩张和前列腺充血,最终诱发小周患上了急性前列腺炎疾病。

  电脑前一坐就是10小时男子前列腺充血

  哈市青年晓峰性格内向,不爱社交,也从不抽烟喝酒,然而他还是中招了。据晓峰介绍,假期这几天,他每天在电脑前坐着玩游戏,常常超过十个小时,有时连水都想不起来喝。结果,晓峰由于久坐,使前列腺充血,引起前列腺腺管阻塞,腺液排泄不畅,导致了前列腺炎的发生。

  60岁老伯贪玩麻将不活动致前列腺炎复发

  哈市赵大爷60多岁,以前患过前列腺炎症,平时就爱玩个麻将。春节孩子们都放假了,人手能凑足,赵大爷更是来了兴致。这个假期,赵大爷整日坐在麻将桌旁,除了上厕所,轻易不站起来运动一下,后果就是导致赵大爷新陈代谢产生的各种有害物质排泄不畅,淤积于前列腺之中,使本已治疗稳定的前列腺炎又复发了。

  医生提醒:预防前列腺炎要避免久坐少吃辛辣

  据李丹滨副教授介绍,前列腺炎诱因主要来自四大方面:酗酒吸烟、吃辛辣食品;久坐;着凉;熬夜。“这些都会诱使前列腺部位的毛细血管扩张、充血,组织细胞间的渗出液变多,从而使前列腺的腺体体积变大,给调节局部功能的神经组织造成压迫,从而给前列腺炎的产生提供了极好的条件。”

  李丹滨副教授提示,过节期间一定尽量做到:戒烟酒、避免吃刺激性食物、避免久坐、注意保暖等,加强体育锻炼、多饮水、不憋尿,避免造成前列腺及膀胱颈反复充血,导致前列腺炎发生。

责任编辑:王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