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  大庆
搜 索
元宵节将近 大庆市各式元宵汤圆卖得俏
2017-02-07 08:50:42 来源:大庆网  作者:王玲玲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2月7日讯 还有几天就是一年一度的元宵佳节了,随着节日的临近,元宵自然成为了“香饽饽”。

  6日下午,记者走访大庆市多家超市和市场了解到,多个品牌的元宵推出了特价及买赠活动,传统的黑芝麻、花生等口味的元宵依然是市民的首选,而水果、鲜花、紫薯等新派元宵则受到了很多年轻人的喜爱。与去年相比,今年元宵的价格基本持平。

  在各大超市的冷冻柜前,记者发现今年的新品汤圆真不少,有小朋友喜爱的炫彩小汤圆,有受年轻人追捧的水果、鲜花、抹茶等馅的汤圆,口味非常多。

  “汤圆每年都在卖,尤其是最近几年,品种增加了不少,像今年超市里的汤圆就有20多个品种。”一家超市工作人员告诉记者,鲜花汤圆、水果汤圆都是近两年才有的新品种,馅料多了百合花、桂花、玫瑰花、榴莲、草莓等,比较受年轻人和小孩子欢迎。但新品种价格相对比较高,所以销量没传统汤圆好,他们主打销售的仍旧是传统口味。

  记者采访发现,在众多的汤圆和元宵中,现场制作的元宵最受欢迎。销售人员告诉记者,这种现做的元宵口味主要以黑芝麻、花生等传统口味为主,价格也比较亲民,每斤的售价为8.80元。该工作人员说。

  记者注意到,今年除传统元宵、速冻汤圆等销售火爆外,往年备受冷落的汤圆原材料也成为了不少市民元宵节的“新宠”。

  “在朋友圈里看到有人晒自制的元宵,我也想跟孩子一起自制元宵,既干净卫生,又很有趣,还能提高孩子的动手能力。”市民邹女士告诉记者,现在网上都流行DIY,她特意查到了包元宵的方法,又在网上和烘焙店里购进了一些配料,想带着女儿亲手包一锅元宵。

责任编辑:李玥

【专题】看冰灯闹元宵